物业保安部培训规程制度(7)

  物业保安部培训规程制度(7)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保安部培训规程(七)1目的通过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培养一支训练有素.纪律严明.文明执勤的保安队伍。2适用范围适用于保安部所有员工的业务知识培训管理...

物业保安培训规程(七)

1目的

通过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培养一支训练有素.纪律严明.文明执勤的保安队伍。

2适用范围

适用于保安部所有员工的业务知识培训管理工作。

3职责和权限

3.1保安部保安人员必须积极参加保安部和公司组织的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3.2保安部经理负责保安部全体员工业务素质培训计划的制定和监管执行。

3.3保安主管负责制定所属保安人员培训计划和组织实施。

3.4办公室内勤人员负责员工培训的组织准备和物质准备。

4工作秩序和管理方法

4.1培训计划的制定

1.保安部于每年提前做出下年度的员工培训计划,并上报公司人力资源部或培训中心考核审批。

2.制定培训计划的内容包括:实施时间.组织准备.培训的范围.培训费用的标准

4.2新入职员工的培训程序

1.新入职员工上岗前进行7-10天的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能正式上岗。

2.由保安经理(或人力资源部)负责介绍保安的工作情况.公司的基本情况.部门的基本运行程序及安全教育。时间1天。

由保安主管讲解各岗位职责.部门的奖惩制度.公司的考勤制度.着装规定.礼貌礼仪及文明用语,并熟悉小区环境。时间1天。

4.由保安队长按照《队列、执勤技能训练标准》进行队列和执勤技能训练,时间2天。

5.安排新队员试行上岗,由一名老队员带一名新队员同时执勤,老队员联系实际情况对新队员讲解岗位工作秩序,时间1--2天。

6.新队员培训结束后进行思想小结,由保安主管安排业务知识考试,试卷由安保部办公室提供。

7.新队员经考试合格后方可安排上岗,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培训内容

5.1消防知识培训内容

消防法规.消防理论知识.灭火器材的使用.灭火演练(参照《消防安全知识》。)

5.2法律知识培训

*法律知识培训每季度不少于一次,每次培训时间不少于1小时。

*培训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内容以及其它地方性法规。

5.3服务意识及要求培训

*培训内容:文明用语.仪容仪表.礼节礼貌.服务意识.服务技能.服务要求(参照《保安工作综合管理制度》相关内容)。

*服务培训每季度不少于1次,每次培训时间不少于2小时。

5.4安全培训

*安全培训内容: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和煤气的安全(参照本手册相关内容)。

*安全培训每季度进行1次,每次培训不少于1小时。

5.5思想教育培训

*思想教育的形式包括:班务会.保安员全体会议.个别交谈.晚点名等。

*思想教育的内容包括:思想品德.政治思想.员工行为准则。

*思想教育视队员的现实思想状况随机进行教育。

5.6物业知识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物业管理知识.质量管理体系知识。

*物业管理知识培训至少每半年安排一次,每次培训时间不少于2小时。

5.7工作技能培训

*培训内容依据《保安作业程序制度手册》相关内容。

*每次培训后应对培训效果做出考试或现场评估,对于考核成绩有完整的记录,安保部办公室内勤人员将培训内容.成绩.培训结果认真填写《培训效果评价表》和《培训档案》。

*培训记录要妥善保存,各类培训计划.培训记录应整理归档,办公室随时抽查记录情况。

6培训的检查、考核

1.检查内容:年度培训计划.培训记录.培训档案。

2.检查由保安部组织。

3.检查标准:个人基本信息的填写要详细.真实全面;个人培训情况要详细登记培训的全部情况;培训记录上的受训人员签到与培训档案要相符。

4.结合月考评,对培训的内容进行提问或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检查培训效果,普考的合格率达到85%以上,抽考的合格率达到95%以上。

网点制度 网站制度 QIquha.Com网管制度

网络制度 置业制度 群众制度

物业保安部培训规程制度(7)】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640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