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车间安全生产规定

  金工车间安全生产规定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安全防控措施1、机械伤害事故预防监控措施:①按技术性能要求正确使用机械设备,随时检查安全装置是否失效。②按操作规程进行机械操作。③处在运行和运转中的机械严禁进行维修、保...

一、安全防控措施
1、机械伤害事故预防监控措施:
①按技术性能要求正确使用机械设备,随时检查安全装置是否失效。
②按操作规程进行机械操作。
③处在运行和运转中的机械严禁进行维修、保养或调整等作业。
④旋转机械(包括车床、铣床、钻床)操作者严禁戴手套作业,严禁披长发。
⑤冲压机械操作者严禁在机械运行时手和手指进入模腔。
⑥按时进行保养,发现有漏保、失修或超载带病运转等情况时停止其使用。
车间内严禁穿拖鞋及脚指暴露的凉鞋。
⑧高架车运送板材时限重400KG(相当于T=2.0冷板不超过8张,T =1.5冷板不超过11张,T=1.0冷板不超过16张,以此类推)。
2、火灾事故预防监控措施:
①对车间进行经常性的安全防火检查。
②配置安装短路器和漏电保护装置。必要的场所安装带报警装置的漏电保护器。
③对车间易燃物品堆放区域严禁明火作业和杜绝吸烟现象。
3、触电预防措施:
①非电工人员严禁安装、接拆电气用电设备及用电装置。
②在有触电危险的处所设置醒目的文字或图形标志。
③设备的金属外壳采用保护接地措施,设备与电源之间必须经过保护装置,严禁直搭。
④漏电保护装置必须定期进行检查。
4、易燃、易爆危险品引起火灾、爆炸事故预防监控措施:
① 使用挥发性、易燃性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现场不得使用明火或吸烟,同时应加强通风,使作业场所有害气体浓度降低。
② 焊、割作业点与氧气瓶、乙炔气瓶等危险品物品的距离不得少于10m,与易燃、易爆物品的距离不得少于30m。
二、应急预案
1、触电事故现场处置:
一旦发生触电伤害事故,首先使触电者迅速脱离电源(方法是切断电源开关,用绝缘物体将电源线从触电者身上拨离或将触电者拨离电源),其次将触电者移至空气流通好的地方,情况严重者,就地采用人工呼吸法和心脏按压法抢救,同时就近送医院。
2、机械伤害事故现场处置:
① 对于一些微小伤,急救员可以进行简单的止血、消炎、包扎。
② 就近送医院。
3、火灾事故现场处置:
①迅速切断电源,以免事态扩大。
②当电源线因其他原因不能及时切断时,一方面派人去供电端拉闸,一方面灭火时,人体的各部位与带电体保持一定充分距离。
③扑灭电气火灾时要用车间门口的干粉灭火器,严禁使用导电灭火剂扑救。
④扑灭油水火灾时要用干粉灭火器或用黄沙、泥土。
气焊中,氧气软管着火时,不得折弯软管断气,应迅速关闭氧气阀门停止供氧。乙炔软管着火时,应先关熄炬火,可用弯折前面一段软管的办法将火熄灭。
⑤一般情况发生火灾,先用灭火器将火扑灭,情况严重立即打"119"报警、讲清火险发生的地点、情况、报告人及单位等。

水电工程师岗位职责 酒店工程部岗位职责 安装工程师岗位职责

工程部主管岗位职责 工程部经理岗位职责 仓库管理规章制度

金工车间安全生产规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744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