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火监护员安全职责

  动火监护员安全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防火监护员必须认真学习和执行消防法规、规定和防火安全制度。(2)动火监护员必须接受专(兼)职消防员的监督,对消防员提出的整改意见,要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隐患。(3)动火监护员要...

(1)防火监护员必须认真学习和执行消防法规、规定和防火安全制度

(2)动火监护员必须接受专(兼)职消防员的监督,对消防员提出的整改意见,要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3)动火监护员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三会”即会使用一般消防器材、会报警、会扑救。

(4)动火监护员必须对动火部位、动火日期、动火等级有了明确的了解后,方准在动火证上签字,履行监护员职责

(5)在动火作业前,动火监护员要对作业场所进行认真清理,特别对易燃易爆物品要及时转移或保护,并配备好灭火器材。

(6)在动火作业中,动火监护员要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不准擅自离开监护岗位

(7)在动火作业后,动火监护员要认真巡视作业范围有无电焊或气割溅落的火种,如有发现,必须及时予以清除。

(8)如果发生火灾或火灾险情,要及时报警并积极进行扑救,保护好现场,配合有关部门对事故进行调查。

部门规章 工作规范 实施细则

工作流程 工作措施 职责范围

动火监护员安全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834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