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设备管理制度:配电室工作制度

  工程设备管理制度:配电室工作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工程设备管理制度:配电室工作制度配电室工作制度一、未经工程主管许可,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配电室(外人进入必须有工程人员陪同)。二、密切注意电流、电压、功率因素等数据变化情...

物业工程设备管理制度:配电室工作制度

配电室工作制度

一、未经工程主管许可,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配电室(外人进入必须有工程人员陪同)。

二、密切注意电流、电压、功率因素等数据变化情况,并作好《配电室值班运行记录》。

三、高压室应定时巡检,雷雨天巡视高压设备时,应穿绝缘鞋和戴绝缘手套;

四、上班时间禁止饮酒或酒后上班。

五、检修、倒、合闸时应严格填写《配电室工作票》;。

六、值班人员有权拒绝违章操作要求

七、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在出现故障情况时,接班人协助交班人处理完毕后方可交班。

八、在紧急与严重危及人身安全情况下,应先切断电源,事后立即报告工程主管。

九、停电作业时,须在开关或刀闸操作机构悬挂“线路有人工作,禁止合闸”的标志牌。

十、值班途中不得睡觉,不得无故脱岗,不可连续疲劳代班。

十一、在检修、倒、合闸时应有两人或两人以上工作人员同在现场。

十二、每周清洁一次配电室内的设备设施,做到地面、门窗、设备设施表面用手摸情况下无积尘、无油渍、无锈蚀、油漆完好、整洁光亮。

十三、配电室随时上锁,钥匙由当值电工保管,不得私自配钥匙。

巡检内容:每天2次早上9:00-9:30下午14:00-14:30

(1)变压器运行温度是否超温(85。C),高压铡有无闪络;

(2)配电设备有无异常响声和气味;

(3)各种仪表指示是否正常,指示灯是否正常;

(4)相电压、线电压是否在额定电压的正负10%范围内变动,是否超载运行;

(5)各种接头是否有过热或烧伤痕迹;

(6)接地线有无锈蚀或松动;

(7)各种临时用电接驳情况;

(8)各种标示牌、标示物是否完好;

(9)安全用具是否完好、齐全、是否存放于规定位置;

(10)防小动物设施是否完好;

(11)消防器材是否齐全、完好。

旅行社职责 景区职责 景观职责

服务台职责 服务员职责 服务站职责

工程设备管理制度:配电室工作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241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