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发电机组操作管理规定办法

  应急发电机组操作管理规定办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目的规范柴油发电机的操作程序,确保正确、安全地操作。2.适用范围适用于物业公司各管理处柴油发电机的操作。3.应急发电机的操作3.1操作规程1)在市电停电时,应及时启动发电机。2)启动前须检...

1.目的
规范柴油发电机的操作程序,确保正确、安全地操作。
2.适用范围
适用于物业公司管理处柴油发电机的操作。
3.应急发电机的操作
3.1操作规程
1)在市电停电时,应及时启动发电机。
2)启动前须检查机油、柴油、电池、电压是否正常。水箱内水位是否足够。
3)检查风叶及传动皮带等是否正常,检查机身各处是否有漏油及其它连接松动现象。
4)一次启动时间不得超过5秒,连续两次启动不成功,应间隔2分钟再启动,如重复三次不能启动,则应查明原因。
5)发电机正常供电运行后,应注意观察各仪表运行是否正常,如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机检查。
6)运行时保持机组负荷不超过客定值80%。
7)市电恢复供电后,按启动程序逆操作转换市电。停机前应保持空载运行5 分钟以上。
8)运行期间,注意打开补风机。
9)应急发电机启动后,应间隔2小时左右,记录电压、电流、油压、水温等。
10)在运行中,确保发电机组正常安全运行,必须用看、听、嗅、摸四结合方法对机组进行检查。
3.2应急发电机日常巡查、维护内容
1)检查油箱油量及水箱内的水是否足够,不足时应添足。
2)检查机油平面,不足时应添足。
3)检查各附件安装的稳固程度,地脚螺丝及各机械连接的牢靠性。
4)检查机器是否有漏油、漏水等现象。
5)检查各仪表是否正常,蓄电池电池水是否添足,检查蓄电池电压是否正常。
6)清洁机器及附件设备外表。
7)发电机平时置于自动待发状态,蓄电池置于充电状态。
4.管理规定
4.1保持应急发电机机房干净整洁。
4.2发电机组与储油间隔离,储油间应有单独通风设施,并有防爆灯。
4.3发电机房内严禁烟火,标示明确,普通灭火设施齐全,CO2灭火系统处在正常监控状态。
4.4发电机非使用时应定期试运行,时间每次不少于15分钟,每次运行应有详细记录。
4.5有明确岗位责任人,有详细的维修保养计划和记录,以及故障处理记录。
5.附表:
5.1《应急发电机运行记录》
5.2《应急发电机运行巡查记录》
5.3《发电机组故障记录》
5.4《应急发电机维修保养计划表》
5.5《发电机保养记录》

分局制度 分析制度 Qiquha.coM分管制度

分销制度 分队制度 制冷制度

应急发电机组操作管理规定办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492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