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木工砼机械 安全技术措施

  钢筋木工砼机械 安全技术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钢筋机械室外作业应搭设机棚,作业场地周围应有一定的工作面,机械上方不得有输电导线。2、切断机刀片应无裂纹、缺陷,安装应牢固,不得松动。3、弯曲机的定位桩件、中心轴、成形轴必须牢固...

1、钢筋机械室外作业应搭设机棚,作业场地周围应有一定的工作面,机械上方不得有输电导线。
2、切断机刀片应无裂纹、缺陷,安装应牢固,不得松动。
3、弯曲机的定位桩件、中心轴、成形轴必须牢固可靠。
4、工作平台必须和切断机下刀口或弯曲机平台在同一水平面。
5、木工盘锯应放置平稳,不得使用单相开关,不得倒转起动,闸刀高度1.5m。
6、锯片出现裂纹(长度不超过2cm),可在裂纹尽端钻孔止裂,锯片有连续两个缺齿的必须更换。
7、锯片上方应有防护罩,下方应有弧形板槽,防止木屑和锯片飞溅。锯床板面应平整无损,锯片槽宽度不大于锯片厚度加20mm。
8、堆积的木屑应及时清理,操作现场严禁烟火,并按规定配置防火器材。
9、砼搅拌机的离合器、制动器、料斗上限位器必须灵敏可靠,料斗保险链条传动皮带罩、电器防护罩等防护装置应齐全有效。
10、砼搅拌机不得采用闸刀直接启动,搅拌筒旋转方向与箭头标志相符。
11、进料斗钢丝绳应符合要求,绳端固定必须牢固可靠。
12、上料台高度应便于操作,料台宽度不得小于1m。
13、清洗时,严禁头手伸入搅拌筒内。
14、工作完毕后,必须拉闸断电并锁好电箱。
审批人: 编制人:

学科职责 学院职责 qiqUha.cOm安全职责

安监员职责 安监职责 安装职责

钢筋木工砼机械 安全技术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664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