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机运队春节复工 安全技术组织措施

  上机运队春节复工 安全技术组织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二0一五年新春佳节已过,经矿领导研究决定,定于二月二十三日正式复工。为确保复工的安全,特制订本安全技术组织措施,全队职工遵照执行:一、我队成立复工领导小组组长:林长素副组长:王海云成员...

二0一五年新春佳节已过,经矿领导研究决定,定于二月二十三日正式复工。为确保复工的安全,特制订本安全技术组织措施,全队职工遵照执行:
一、我队成立复工领导小组
组长:林长素
副组长:王海云
成员:全体副队长、带班长、技术员
复工前,队复工领导小组,必须到我队所有皮带走廊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必须在复工前处理好。
二、全队职工在复工后要参照以下内容进行安全生产
1、胶带输送机必须装设相应胶带输送机保护装置,并灵敏可靠,保护种类包括:堆煤、跑偏、打滑、温度、烟雾、超温洒水装置,保护安装符合相关规定要求
2、胶带输送机的驱动装置、联轴节、传动滚筒、尾部滚筒等部位都要装设保护罩和保护栏杆,防止人员靠近造成滚筒绞人事故。
3、胶带输送机机头部分必须采用不燃性材料支护,转动部位必须加装护栏和护罩。
4、胶带输送机机头必须设置有灭火器材,包括灭火器2个、沙箱一个,并装满沙子,皮带走廊内有消防水管。
5、胶带输送机必须专人操作及维护,操作人员必须经专门培训机构培训,取得相应操作资格证书后,方可操作、维护胶带输送机。
6、胶带输送机操作人员衣着要利索,袖口、衣襟要扎紧。禁止用手直接接触转动部分,胶带输送机运行中,严禁用铁锹和其他工具刮胶带上的结料,或用工具拨正跑偏的皮带。
7、胶带输送机开机时,要先点启动,并发出信号,待观察没有异常情况时,才可开机。胶带输送机停止运转,如未切断电源,禁止检修。在挂有“有人工作,禁止开机”标志时,任何人不得开机。
8、胶带输送机安装走廊内,两侧要有足够宽度。胶带输送机运行中,禁止人员跨越胶带,需要跨越处要设桥梯。输送机安设要做到平、直,运转灵活。操作人员要加强设备保养,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确保输送机安全可靠。
9、胶带输送机操作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相应操作规程,杜绝违章操作。
10、胶带输送机运行过程中,发生问题,必须及时停机,进行处理,严禁带病运转。
11、严禁所有工作人员酒后上岗。
附:
《胶带输送机操作规程》
上机运队
2015-2-22

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自然灾害应急预案

学校安全应急预案 防台防汛应急预案 校园安全应急预案

上机运队春节复工 安全技术组织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723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