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巡视维护制度

  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巡视维护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总则1.1.为加强各项工作管理,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效率,各个部门、各个岗位人员做到有章可循,按照工艺要求,特制定《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巡视维护制度》。1.2.本制度适用于污水处理...

1.总则
1.1. 为加强各项工作管理,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效率,各个部门、各个岗位人员做到有章可循,按照工艺要求,特制定《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巡视维护制度》。
1.2. 本制度适用于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包括聘用的临时工)。
2. 格栅间巡视维护制度
2.1. 值班人员应保持高度责任感,对格栅间内的各种运行设备每2小时巡视1次,发现有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有关人员及时处理,并做好值班记录。
2.2. 观察格栅间外进水渠内是否有大型异物。
2.3. 要保持格栅间通风良好,在进入格栅间前应打开通风设施。
2.4. 观察螺旋输送器和栅渣压实机有无缠绕或堵塞现象。
2.5. 观察粗、细格栅的运行情况,检查捞渣耙,链轮和电机是否运行平稳。
2.6. 要保持室内各设备、仪表、门窗地面清洁卫生。
2.7. 及时清运栅渣。
3. 提升井巡视维护制度
3.1. 值班人员应保持高度责任感,对提升井及附属设备每2小时巡视1次,发现有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有关人员及时处理,并做好值班记录。
3.2. 观察进水泵的运行是否正常。
3.3. 观察止回阀的位置是否正常,必要时应人工复位。
3.4. 观察各种仪表读数是否正常,如发现异常应清洗探头,清洗后仍异常,立即报告有关人员及时处理。
3.5. 保持进水井内通风良好,在进入井之前,应打开通风机。
3.6. 要保持室内各设备、仪表、阀门、栏杆、门窗、 地面,干净卫生。
4. 旋流沉砂池巡视维护制度
4.1. 操作人员根据池组的设置与水量变化,应调节沉砂池进水闸阀,宜持沉砂池污水设计流速。
4.2. 旋流沉砂池的空气量,应根据水量的变化进行调节。
4.3. 沉砂池均应定时排砂或连续排砂。
4.4. 机械除砂应符合下列规定:
4.4.1. 除砂机械应每日至少运行一次。操作人员应现场监视,发现故障应采取处理措施
4.4.2. 除砂机械工作完毕,应将其恢复到工作状态。
4.4.3. 沉砂池排出的沉砂应及时外运,不宜长期存放。
4.5. 沉砂池上的电器设备应做好防潮湿和抗腐蚀处理。
4.6. 每年应对沉砂颗粒进行化验分析一次,并对沉砂量进行统计。
4.7. 沉砂池每运行2年,应彻底清池检修一次。
? 5. 鼓风机房巡视制度
5.1. 值班人员应保持高度责任感,对鼓风机房内运行的设备每2小时巡视1次,发现有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有关人员及时处理,并做好值班记录
5.2. 检查各仪表的读数是否在正常变化的范围内,并将读数逐一填入值班记录表相应格中。
5.3. 检查MCC2输入电压及运行电流的情况。注意在自动控制联机状态下鼓风机的开停顺序及相应扩散量的变化。
5.4. 检查鼓风机轴承箱的机油是否在规定范围内,有无漏油、渗油现象,油温、油压是否正常。
5.5. 注意鼓风机的噪音是否正常,或有异常振动和响声。
5.6. 检查控制室内的PLC的各项监控项目是否正常。
5.7. 巡视人员不得擅自开、停鼓风机,如需开停时要与生产技术科、中控室、配电室联系,经其同意后方可操作。
6. 生化池巡视维护制度

6.1. 值班人员应保持高度责任感,对生化池的各种设备每2小时班巡视1次,发现有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有关人员及时处理,并做好值班记录。
6.2. 观察池上各仪表的读数并注意是否保持在设定数值范围内,如发现异常应及时分析原因,采取相应措施。
6.3. 观察生物池内曝气均匀程度。注意水面是否有较大翻动,大面积不曝气或曝气有脉冲现象。
6.4. 观察水下搅拌器和回流泵的运行情况,有无异常噪音或振动。
6.5. 要保证每月排放一次曝气管中的冷凝水。
6.6. 要保持池上的各种设施、仪表、阀门、栏杆、走道板干净卫生。
7. 二沉池巡视维护制度
7.1.对二沉池的各种设备每2小时巡视1次,发现有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有关人员及时处理,并做好值班记录。
7.2. 观察刮泥机运行是否平稳,链条上有无异物卡入,减速器是否有漏油现象。
7.3. 观察水面浮渣情况。要及时排除浮渣,排渣时要注意浮渣泵的运行情况。
7.4. 观察出水堰板上有无勾挂物、青苔,如果有应及时清除,保持外观干净整洁。
7.5. 观察出泥管排泥是否顺畅,如不出泥,可就近加开回流污泥泵,15分钟内仍不出泥,及时报告有关人员。
7.6. 观察回流污泥泵和剩余污泥泵的运行情况,有无异常噪音或振动。
7.7. 应保持池上各种设备、阀门、仪表、栏杆、走道板干净卫生。
8. 加药设备巡视维护制度
8.1. 加药设备正常运转时,每班巡查二次。
8.2. 加药设备使用粉末状药剂,从二楼加药,药粉要满至二层加药口。
8.3. 所加的药粉及加药斗中不能有任何杂物及水份,否则将阻碍药粉螺旋输送器正常运行。
8.4. 加药装置中的小电热器(红灯亮为开)是否常开,其作用在于保持加药螺旋输送器及药粉的干燥不结块。
8.5. 药粉与水混合容器上方的铜三通不能堵塞。
8.6. 药粉与混合容器的液位应位于容器中位,该液位可通过其上部的小阀门来调节。
8.7. 该加药设备如无特殊情况,一般设置在自动运行状态。
9. 浓缩设备巡视维护制度
9.1.对浓缩的各种设备每班巡视两次,发现有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有关人员及时处理并做好值班记录。
9.2. 应保持后浓缩泵房内通风良好。
9.3. 观察供泥泵运转是否正常,有无异常噪音振动或过热现象。
9.4. 观察桥上的驱动器运行是否平稳,有无漏油或过热现象。
9.5. 要保持桥上的驱动器、泵房内的供泥泵、仪表、门窗、地面干净卫生。
10. 总配电室维护检查制度
10.1. 对配电室设备定时巡查,对设备异常状态要做到及时发现,认真分析,正确处理,做好记录,并向生产技术科汇报。
10.2. 巡视应在配电室规定的时间、线路进行,一般应包括:交接班、高峰负荷时、晚间用灯时。
10.3. 遇各下列情况应增加巡视次数。
10.3.1. 设备过负荷或负荷显著增加时。
10.3.2. 设备经过检修、改造或长期停用后,需重新投入系统运行,新安装的设备投入系统运行时。
10.3.3. 遇有大风、雷雨、浓雾、冰冻等恶劣气候,事故跳闸和设备运行中有可疑现象时。
10.3.4. 法定日、假日及上级通知有重要供电期间。
10.4. 单人巡视时必须遵守《电气安全规范》的有关规定。
10.5. 值班人员进行巡视后,应将检查情况和巡视时间做好记录,同时将设备缺陷列入设备缺陷记录,重大设备缺陷立即向领导汇报。
10.6. 巡视时有严重或威胁人身和设备安全的情况,应按事故处理或按照规定进行处理,并同时向分管经理汇报。
11. 附则
11.1. 本制度解释权归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
11.2. 以上各条款如与上级文件精神有抵触,按上级文件执行。
11.3. 本制度从2011年5月1日起执行。

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自然灾害应急预案

学校安全应急预案 防台防汛应急预案 校园安全应急预案

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巡视维护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872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