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少先队辅导员工作职责

  某少先队辅导员工作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根据上级有关少先队工作的指示和学校思想品德教育。要求制订全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期末写好总结。2、定期召开大、中队辅导员会议,研究布置少先队工作,学习和讨论有关少先队工作的指示、...

1、根据上级有关少先队工作的指示和学校思想品德教育。要求制订全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期末写好总结。

2、定期召开大、中队辅导员会议,研究布置少先队工作,学习和讨论有关少先队工作的指示、文件或交流经验,虚心听取辅导员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3、认真组织大队活动,全学期至少三次,负责校内各中队每周值勤工

作的安排和中队的升旗仪式,保证扎实有效。

4、及时做好中队辅导员的聘请工作,协助指导他们开展中队工作,组

织中队活动,要求中队辅导员每月要举行一次主题队会。

5、建立健全大队委组织,认真做好大队委改进工作,做好大中队干部

培训工作,定期召开干部会议。

6、协助党支部抓好德育工作,具体负责劳动教育任务的落实、检查、

评比。

7、建立健全“队室”,培训好鼓号手、旗手、小发行员、小广播员、小

通讯员等,设置光荣簿,记载好优秀队员、队员中突出的好人好事、队部所得荣誉。队室布置并保持经常的整洁,认真做好资料积累,不断充实队史。

8、配合教导处做好校内的有关评比工作和抓好兴趣小组活动。

9、搞好节假日少先队活动,搞好校外生活指导。

10、增强少先队工作质量意识,加强少先队工作研究。探索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规律,争创一流少先队单位。

安全生产责任化验室管理制度 锅炉工岗位职责

安全员岗位职责 保管员岗位职责 护林员工作职责

某少先队辅导员工作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205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