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部主任 工作标准

  燃料部主任 工作标准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范围本标准适用于热能制供公司燃料部主任的上岗条件、工作内容与要求、责任与权限、检查与考核。本标准适用于热能制供公司燃料部主任岗位的工作。2上岗条件2.1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或具...

1 范围
标准适用于热能制供公司燃料部主任的上岗条件、工作内容与要求责任与权限、检查与考核
本标准适用于热能制供公司燃料部主任岗位的工作。
2 上岗条件
2.1 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所学专业为输煤、热动类及火电厂相关专业。
2.2 有从事专业技术管理工作五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并且在生产岗位中层副职岗位工作两年以上。熟悉/掌握GB/T 19000-2000,GB/T 24001-1996,GB/T 28001-2001标准和本公司相关技术标准、管理标准、规章制度
2.3 熟悉《电力工业技术管理法规》、《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电业生产事故调查规程》、《输煤运行规程》、商品煤采制样的有关国家标准及输煤、燃煤管理等技术标准。
2.4 掌握电厂燃料运输、储存、计量、取样、运输车量等专业知识。
2.5 能根据企业的目标管理要求,运用现代化的管理方法和手段制定燃供部门目标管理体系,能够对生产、技术、行政管理人员调配等方面的重大问题正确决策,能解决运行工作中出现的较为复杂的生产技术问题。
2.7 有高度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严以律己,遵纪守法,秉公办事,顾全大局,工作认真负责、热心为员工服务
2.8 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处理能力,理解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能熟练使用计算机进行管理工作。
2.9 身体健康,思维敏捷,精力充沛,能胜任本岗位工作。
3 工作内容与要求
3.1 在公司主管领导的领导下,全面负责燃供部的生产、安全、技术、职工教育、行政管理工作,业务上接受主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检查。
3.2 负责本职责范围内职业健康安全危险源辨识及风险评价和环境因素识别的相关控制工作。
3.3 作为部门安全生产及文明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所管辖的人员和设备的安全全面负责,领导部门全体员工搞好安全文明生产,努力提高经济效益,积极完成公司布置的各项任务。
3.4 负责制定并落实各项责任目标,定期组织部门内部安全大检查,并接受、配合公司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安全大检查。
3.5 经常深入生产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严肃查处违章违纪行为,杜绝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和设备事故。凡遇机组重大操作必须亲临现场。
3.6 确保车辆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按运行规范化管理要求,切实做好运行管理工作,
重点做好以"两票三制"为重点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工作,切实纠正习惯性违章
3.7 严肃对待燃供部门发生的各种事故、障碍、异常等不安全现象、根据"四不放过的的原
则,做到原因清楚、责任明确、奖罚分明、措施落实。
3.8 组织周例会和月度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公司安全例会及其他会议的精神,对上月安全及文明生产工作、入场煤管理工作进行全面认真总结,公布上月综合考核考评情况,针对工作出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改进方法,并对当月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3.9 经常深入现场了解掌握输煤系统运行方式、入厂煤的煤质及入厂煤量等各项经济指标,掌握主要缺陷及其消除情况,查阅现场运行工作日志。
3.10 掌握煤场的储煤情况,根据煤场的储煤情况和煤质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煤场的亏吨亏卡。
3.14 落实燃供部各级人员的岗位职责,督促、检查各岗位人员的工作并提出奖惩意见,不断提高部的各项管理水平。
3.15 抓好员工的技术培训工作,注重实效,不断提高员工的业务技术素质,认真组织做好员工的上岗考试和上岗后的培训工作。
3.16 加强班组建设,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关心员工疾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安全文明生产基础负责编制燃供部月、季、年度工作计划,合理安排燃供部各项工作,及时传达、落实公司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3.17 完成公司临时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4 责任与权限
4.1 责任
4.1.1 在公司主管领导的领导下,全面负责燃供部的工作。
4.1.2 对部门的安全生产、文明生产等各项工作的失误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4.1.3 对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技术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等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4.1.4 对公司下达的年度重点工作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4.1.5 在工作过程中,由于自己的指挥、决策失误而造成的人身、设备事故负有直接责任。
4.2 权限
4.2.1 有权向部门员工发布生产、技术、管理和行政方面的指令。
4.2.2 有权组织编写和修改运行、检修规程,系统图,部门工作标准和考核细则等规章制度。
4.2.3 有权对本部门生产员工进行内部岗位调整,对部门专责的任免提出意见和建议。
4.2.4 有权组织召开部门员工大会和各种专题会议,总结、布置、检查工作。
4.2.5 有权根据公司的各项生产、经营、管理考核办法,制订本部门的考核办法,并对本部
门的员工进行考核和奖金分配。
4.2.6 对本部门员工有检查考核权,对其使用、调动、晋升、奖惩有建议权。
4.2.7 在紧急情况下,有权决定本分场生产和行政管理上的重大问题,但事后必须向主管领导汇报。
5 检查与考核
5.1 本标准的执行情况由公司主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负责检查。
5.2 接受公司员工的民主评议与监督。
5.3 按公司《经济责任制考核细则》和《绩效考核管理标准》进行考核。

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自然灾害应急预案

学校安全应急预案 防台防汛应急预案 校园安全应急预案

燃料部主任 工作标准】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471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