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全毛地毯清洁作业规程制度

  室内全毛地毯清洁作业规程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室内全毛地毯清洁作业规程1目的规范全毛地毯清洁、保养工作,确保全毛地毯清洗质量,延长地毯使用寿命。2适用范围适用于公司所有管理物业室内地毯的清洁与保养工作。3职责3.1...

室内全毛地毯清洁作业规程

1目的

规范全毛地毯清洁、保养工作,确保全毛地毯清洗质量,延长地毯使用寿命。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有管理物业室内地毯的清洁与保养工作。

3 职责

3.1保洁主管负责全毛地毯清洁、保养工作的组织安排与质量监控。

3.2保洁班长负责协助主管检查、实施全毛地毯清洁保养工作。

3.3清洁工负责依照本规程具体进行全毛地毯清洁保养工作。

4 作业规程

4.1全毛地毯的日常保养

4.1.1全毛地毯日常保养

吸尘频度应为:

a)办公室等人少出入的地方,每天用吸尘机吸尘一次;

b)对餐厅、电梯等客流量大的地方,每天应用吸尘机吸尘数次(视客流量而定)。

4.1.2发现地毯有污渍

应及时作到下列几项进行清除:

a)当发现地毯上粘有香口胶时,用除香口胶喷剂喷在香口胶上,硬化后,用刀片刮除;

b)地毯上有果汁、咖啡等水溶性污渍时,应当用地毯除渍剂以1:5兑水稀释后,喷在地毯的污斑上,用湿毛巾擦除,再用干毛巾将地毯擦干;

c)对有油污的全毛地毯,应当用除油剂喷在地毯上,然后用毛巾擦除。

4.2地毯干泡定期清洗的操作程序

4.2.1用吸尘机对全毛地毯进行吸尘。

4.2.2用地毯除渍剂清除全毛地毯上的各类污迹及香口胶。

4.2.3按比例将地毯清洁剂加水后倒入擦地机的泡箱内(地毯水兑水量参照《清洁剂使用规程》)。

4.2.4将机套上地毯刷,接上电源。

4.2.5打开泡箱开关,将泡沫均匀地洒在地毯上。

4.2.6控制擦地机的方向,由左至右保持50厘米/分钟的速度为宜。

4.2.7上行与下行要互叠约10cm。

4.2.8用毛刷刷洗地毯边角,抹干地毯上的泡沫。

4.2.9用吹干机或打开空调机吹干地毯。

4.2.10工作完毕后用清水冲洗泡箱和地毯刷。

4.2.11对办公室等地方每月定期清洗一次,餐厅和电梯等客流量大的地方每10天左右清洗一次。

4.3地毯清洁后标准应达到:无污渍、无斑点。

4.4本规程的执行情况,作为保洁中心相关员工绩效考评的依据之一。

5记录

6相关支持性文件

6.1《清洁剂使用作业规程》

6.2《清洁设备操作与日常保养的作业规程》

招生办制度 招生制度 招聘制度

指导制度 指挥制度 指挥部制度

室内全毛地毯清洁作业规程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854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