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堂保洁中班早班作业程序

  大堂保洁中班早班作业程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大堂保洁早班标准作业程序1、上岗前整理好自己的仪容仪表,精神面貌要良好,认真阅读上一个班次的工作记录、确保第一时间了解到上一班的所有遗留问题与工作情况。2、准备好各种工具,铺防尘地垫...

大堂保洁早班标准作业程序
1、上岗前整理好自己的仪容仪表,精神面貌要良好,认真阅读上一个班次的工作记录、确保第一时间了解到上一班的所有遗留问题与工作情况。
2、准备好各种工具,铺防尘地垫,更换专栏内地毯。
3、清理各纸篓内的垃圾。
4、按顺序擦净面盆、水龙头、台面、镜面、北擦亮金属镀件。
5、便池内外涂上洁厕剂让其发生化学反应。
6、擦拭便池内的门、窗、隔档、瓷砖墙面。
7、冲洗大小便池,拖净地面、保持无水渍、无脏印。
8、喷洒适量空气清新剂,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
9、检查皂液器,自动烘手器等设备的完好状况。
10、用尘推进行循环迂回推尘、维护地面清洁、保持光亮,推地面时应按一定的路线进行,每推完一条要与下一条保有重叠处,::确保无遗漏,每到一个方向的尽头时,应将附着尘推上的灰尘抖干净(灰尘不得抖于客人必须的通道内,应抖于不显眼的死角处并及时清理)再继续推尘。
11、操作过程中应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避开客人或客人聚集区,待客人散开后,再进行补推,遇到客人要主动问好。
12、客人进出频繁的门口,梯口等容易脏污的地面要重点推尘。
13、遇有雨天气,要在大堂入口处放置防滑地垫,并树立防滑标示牌,注意增加拖擦次数,以防客人滑倒和影响酒店形象。
14、如拖擦过程中遇有纸屑杂物,将其堆在角落集中,然后用清扫工具将其收集起来妥当处理。
15、按从上至下的顺序擦净桌面、沙发、窗台、墙面、玻璃、确保干净整洁无积灰。
16、适时检查卫生间的卫生情况,确保卫生间厕内地面无污物、污垢、积水、瓷砖光亮洁净;蹲位洁净,大便槽两侧无粪便污物,::槽内无积粪,洁净见底;洗手盆、镜子,用水开关、挂衣钩、烘手器、冲水器等设备、设施光洁明净、无积灰、污物。
17、按从上至下的顺序清理电梯、确保四壁无灰尘、地毯干净整洁无污物。
18、做好工作记录,发现设备设施故障及时报修。
19、在下班前把各区域整体清洁一遍,清理垃圾桶内垃圾。
20、清洁保养工具,并归放到固定存放处。
21、认真做好当日的工作记录,做好交班。
22、在主管检查合格后方可下班。

保洁中班标准作业程序
1、中午上岗前整理好自己的仪容仪表,精神面貌要良好,认真阅读上一班次的交班记录,做好钥匙交接手续。
2、检查各工作区域的卫生情况,如发现污垢及时清理掉,确保各处干净整洁无灰法。
3、下午2:00开始整理空层卫生。
4、按从上至下的顺序打蛛网,清理地面垃圾、抹尘、拖走道。
5、对设施设施做保养。
6、清洗脏地垫。
7、认真记录工作内容做好交班。

学习委员职责 组织委员职责 内勤岗位职责

纪委书记职责 妇联工作职责 文秘工作职责

大堂保洁中班早班作业程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899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