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楼清洁工作程序

  办公楼清洁工作程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办公楼保洁工作程序时间:7:00~19:00。1.每天早上7:00起先打开热水器电源开关,然后用扫把彻底清扫楼层各通道地面,清倒垃圾桶,并送至室外垃圾桶内。2.用干毛巾浸水后拧干擦抹墙面、防火门、...

办公楼保洁工作程序
时间:7:00~19:00。
1.每天早上7:00起先打开热水器电源开关,然后用扫把彻底清扫楼层各通道地面,清倒垃圾桶,并送至室外垃圾桶内。
2.用干毛巾浸水后拧干擦抹墙面、防火门、消防栓柜、楼梯扶手、铁栏杆和窗台,每周用洗洁精清洗一次。
3.先用尘推推净地面,再将湿拖把拧干后拖净地面污迹。
4.擦拭热水器和周围墙壁、扫除地面积水等。
5.逐间清理办公室的卫生:
6.先将各房间垃圾、杂物等集中收放于垃圾袋中。
7.再整理各台面文件、报纸及办公用品。
8.清倒烟灰缸,用干净湿毛巾用力拧干后,擦抹台面、座椅、花盆等。
9.大班台、大班椅要用干毛巾擦拭干净后,再喷碧丽珠护理剂进行保养。
10.每周用吸尘器对办公室及会议室地毯吸尘一次。
11.每月或根据实际情况对会议室、办公室地毯进行一次清洗。
12.按卫生间的清洁步骤清洁男女卫生间。

办公楼大厅保洁程序
一、操作规程:
1.厅保洁的原则是以夜间操作为基础,白天进行日常保洁。夜间定期对大厅进行彻底清洗、抛光,定期上蜡。操作时,::上蜡区域应有示意牌或围栏绳,以防别人滑跤。
2.日常保洁要求每天对地面推尘数次,大厅内的玻璃,墙面、台面、椅子、沙发、灯座等,要经常保持光亮、干净。
3.操作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避开客人和客人聚集的区域,待客人离散后,再予以补做;要重点拖擦客人进出频繁和容易脏污的区域,并增加拖擦次数。
4.遇下雨天,要在大厅进出口放置踏垫,铺上防湿地毯,并树立"小心防滑"的告示牌和增加拖擦次数,以防客人滑跤及将雨水带进大楼。

二、卫生标准:
1.保持地面大理石无脚印、无污渍、无烟蒂、无痰迹、无垃圾。
2.大厅内的其他部位,如墙面、台面、栏杆、椅子、沙发、灯座等,保持光亮、整洁。
3.玻璃门无手印及灰尘,保持干净、光亮、完好无损。
4.大厅内不锈钢垃圾桶,保持光亮。无烟灰、痰迹。

会议室保洁程序
一、操作规程:
1.按顺序擦拭窗台、窗框、门、扶手。
2.依次清洁墙面、护墙板、踢脚线。
3.擦拭茶几、桌子、用吸尘器吸去沙发上的灰尘。
4.用吸尘器进行地面、地毯吸尘。
5.喷洒适量的空气清新剂。
6.检查有没有遗漏处,收拾清洁工具并关好门。

二、卫生标准:
1.保持室内的窗、窗台、窗框干净、整洁,无破损。
2.保持室内墙面、天花板整洁、完好,无污渍、浮灰、破损、蛛网。
3.保持地面、地毯整洁、完好,无垃圾、污渍、破洞。
4.保持室内各种家具放置整齐,光洁、无灰尘。
5.保持室内灯具清洁、完好,无破损。
6.保持室内空调出风口干净、整洁,无积灰、霉斑。
7.室内各种艺术装饰挂件挂放端正,清洁无损。
8.定时喷洒空气清新剂,保持室内的空气清新。

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党支部副书记职责 行政助理岗位职责

行政主管岗位职责 纪检监察工作职责 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办公楼清洁工作程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907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