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品发生火灾注意事项

  化学品发生火灾注意事项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灭火注意事项扑救化学品火灾时,应注意以下事项:1.火人员不应单独灭火;2.出口应始终保持清洁和畅通;3.要选择正确的灭火剂;4.灭火时还应考虑人员的安全;5.迅速关闭火灾部位的上下游阀门,切...

灭火注意事项 扑救化学品火灾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火人员不应单独灭火;
2.出口应始终保持清洁和畅通;
3.要选择正确的灭火剂;
4.灭火时还应考虑人员的安全;
5.迅速关闭火灾部位的上下游阀门,切断进入火灾事故地点的一切物料;
6.在火灾尚未扩大到不可控制之前,应使用移动式灭火器或现场其他消防设备、器材灭火。
采取保护措施 为防止火灾危及相邻设施,可采取以下保护措施:
1.对周围设施及时采取冷却保护措施;
2.迅速疏散受火势威胁的物资;
3.有的火灾可能造成易燃液体外流,这时可用沙袋或其他材料筑堤拦截飘散流淌的液体或挖沟导流将物料导向安全地点;
4.用毛毡、海草帘堵住井口等处,防止火焰蔓延。
提 示
扑救危险化学品火灾不可盲目行动,应针对每一类化学品,选择正确的灭火剂和灭火方法来控制火灾。化学品火灾的扑救应由专业消防队进行,其他人员不可盲目行动,待消防队到达后,配合扑救。

空调职责 空运职责 站长职责

策划师职责 策划职责 策划部职责

化学品发生火灾注意事项】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2078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