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载机工 安全操作规程

  装载机工 安全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装载机进入作业场地前,应认真检查场内及周围环境情况,严禁举升铲头去撬顶岩。2、转向机构和制动装置必须可靠才准行驶。不准在无照明灯、无喇叭情况下行驶,在装载工作时,周围3米内不得...

1、装载机进入作业场地前,应认真检查场内及周围环境情况,严禁举升铲头去撬顶岩。

2、转向机构和制动装置必须可靠才准行驶。不准在无照明灯、无喇叭情况下行驶,在装载工作时,周围3米内不得站人。

3、上坡或下坡只允许挂一档(低速档)运行,而且做到“上坡时铲斗在前,下坡时铲斗在后”,若在坡道上运行时发生轮胎打滑现象,应立即放下铲斗在路面上拖行,以防滑车。

4、装载机取石时应边插入边转斗,严禁高速插矿堆,插入时要严防轮胎打滑,卸载时装载机应停车行走,卸载速度不得过快,以免损坏工作机构杆件和活塞杆。

5、严禁高举铲斗行驶,要将铲斗举升到离地面0.3~0.4米处才准行驶。

6、装载机在作业时,若发现后轮掀起或机身倾斜,要立即放下铲斗,并在减少载量或改变铲取方式情况下才准铲装。

7、在装载机运行中,驾驶员应随时观察仪表显示,并注意机器各部件声响,若有异常情况要立即停机检查和维修。

8、柴油机未停时,驾驶员不得离开岗位

9、装载机每班连续作业时间不应超过6小时,每作业3小时左右要把装载机停在通风良好的地点使之冷却或进行检查。

10、严禁无证人员操作装载机。

监控职责 监测站职责 监测职责

装载机工 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4/20367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