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式镗床 安全操作维护规程

  卧式镗床 安全操作维护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操作者必须熟悉本机的一般性能、结构、传动系统,严禁超性能使用。2、工作前按设备点检卡进行点检,检查主轴箱、变速箱是否正常,有无异音,各导轨滑动面有无损伤及其润滑情况,变速操纵是...

1、 操作者必须熟悉本机的一般性能、结构、传动系统,严禁超性能使用。
2、 工作前按设备点检卡进行点检,检查主轴箱、变速箱是否正常,有无异音,各导轨滑动面有无损伤及其润滑情况,变速操纵是否灵敏可靠,电机运转及接地装置是否正常、良好。
3、 按照润滑图表规定加油,注油后将油池、油孔盖好,保持镗杆及尾架轴承的充分润滑。检查油标油量和油路是否畅通。
4、 定期清洗滤油器及油毡、油线,保持油箱、油池清洁,油质良好。
5、 开始工作前应低速空运转3~5分钟,确认各部运转正常后再开始工作。
6、 经常保持镗杆清洁完好,装卸刀具时应用标准斜铁及铜锤。装在镗杆内的斜铁必须低于镗杆表面1~3mm。
7、 装卸工件时,必须根据工件形状和重量选用安全吊具和方法,并轻起轻放。
8、 紧固工件时,螺栓压板紧力应适当,不得在扳手上加用套管紧固。
9、 主轴升降时,应先把夹紧机构松开,升降完毕后立即夹紧,严禁在夹紧状态下强行升降。
10、 不准将工作台、下滑鞍、上滑板、主轴箱、镗杆的机动手柄放在机动位置上开动快速。
11、 不得用反车的方法制动部件,使用制动装置时,应根据速度情况分多次制动。
12、 工作中必须经常检查、清除上、下滑板及工作台导轨上的铁屑和油污。
13、 机床发生不正常现象或故障时,应立即停车检查、排除,或通知维修人员处理。
14、 工作完毕时,必须把工作台移至靠床尾位置,主轴箱下降到最下位置,镗杆后退到极限位置,各手柄置于非工作位上,切断电源,清扫机床,并在床身导轨上涂油。
15、 经常保持机床整洁、完好,妥善保管附件。下班时应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做好交接班工作。

股权管理办法 人员管理办法 公章管理办法

车辆管理办法 档案管理办法 印章管理办法

卧式镗床 安全操作维护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19664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