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业户室内二次装修控制程序

  某业户室内二次装修控制程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业户室内二次装修控制程序1.0目的对二次装修全过程实施控制,确保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和风格不受破坏,确保装修项目不留隐患和装修过程的安全施工。2.0适用范围适用于业主/租赁户对室内...

业户室内二次装修控制程序

1.0目的

对二次装修全过程实施控制,确保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和风格不受破坏,确保装修项目不留隐患和装修过程的安全施工。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业主/租赁户对室内进行的二次装修过程控制。

3.0职责

3.1客户服务中心和工程部负责对二次装修过程具体实施管理和监督。

3.2保安部配合客户服务中心、工程部的装修管理。

4.0工作程序

4.1装修手续办理流程:

4.1.1须由业主本人或业主委托人与装修工队负责人一起到物管处客户服务中心办理装办理装修手续。

4.1.2办理装修时,业主(装修队伍)须提交的资料:

a.室内装修平面示意图

b.装修施工队营业执照复印件、资质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c.装修施工现场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张

d.装修工人身份证复印件各一张(办理装修出入证用)

4.1.3业主、装修施工负责人填写《装修申请表》、《装修许可证》、《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服务协议》等资料,装修监理(管理员)审批。

4.1.4装修监理(管理员)向业主和装修施工负责人讲明装修注意事项,并发给《装修管理规定》、装修注意事项等资料。

4.1.5业主、装修施工负责人到财务室交清装修相关费用和前期物管费,然后凭收据在经办人处领取《装修许可证》、《装修申请表》、《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服务协议》、《装修管理规定》等资料。

4.1.6办证

a.装修工人进出必须办理《出入证》及《电梯月票》。

b.装修工人须带身份证复印件到物管处客户服务中心办理上述证件。

c.装修工人身份证复印件上头像看不清楚时应准备近期彩色一寸照片一张连同身份证复印件办理。

d.《出入证》遗失后,装修工人应在楼宇保安处登记挂失,并重新办理。

e.办证费用按公司相关规定在物管处财务室交纳。

4.1.7特殊情况

a.住户申请装修项目少且简单,无法请到正规的装修队伍时,所在物管处允许由业主(住户)请非正规装修队伍施工,但申请表凡施工队填写的内容均由业主(住户)的名义填写。

b.裙楼、店铺、门面装修办理手续时,装修监理(管理员)还应请业主(使用人)填写《治安、消防安全责任书》,同时提醒业主(使用人)尽快办理完其营业时须向消防、环保部门报批的手续。

4.2装修过程监控

4.2.1管理员合理安排对所管楼宇的装修巡查,按《楼宇巡查管理标准作业规程》进行。

4.2.2楼宇保安员严格装修工人出入的登记管理,凭证出入。

4.2.3工程维修部严格控制打孔作业,防止破坏房屋主体结构。

4.2.4发现违规装修时,客户服务中心可联合相关部门督促业主/装修施工方整改。

4.3装修完工检查。

4.3.1装修工程完毕后业主应通知物管处客户服务中心管理员作装修完工检查。

4.3.2管理员应严格按照公司有关规定进行装修完工检查。如未发现问题,管理员填写《装修完工检查记录》,并请业主签字。检查时如发现有违反公司规定的装修事项,应提请业主整改,业主整改完毕后再通知进行装修完工检查。

4.3.3《装修完工检查记录》交业主一份,告知业主在二个月后带上业主相关证明、保证金收据、《装修完工检查记录》到物管处财务室办理装修押金和施工队出入证保证金退款手续。

4.5装修资料由客户服务中心统一保存。

5.0质量记录

5.1《装修许可证》

5.2《装修申请表》

5.3《装修完工检查记录》

6.0相关支持文件

6.1《楼宇巡查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6.2《装修管理规定》及装修注意事项

6.3《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服务协议》

6.4国家建设部《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

6.5《装修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档案管理制度

某业户室内二次装修控制程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20215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