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矿夜间施工 安全措施

  露天矿夜间施工 安全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安全目标安全目标为:杜绝因施工作业、施工临时设施、施工机械设备等引起的安全事故,杜绝因施工作业和施工机械设备车辆引起的交通行车安全事故,杜绝责任重大火灾和职工因为工伤亡事故,...

一、 安全目标
安全目标为:杜绝因施工作业、施工临时设施、施工机械设备等引起的安全事故,杜绝因施工作业和施工机械设备车辆引起的交通行车安全事故,杜绝责任重大火灾和职工因为工伤亡事故,杜绝因管理不善造成的机械设备、交通运输、爆炸、火灾等重大事故。
二、管理措施
1、夜间施工时,制定安全措施,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责任落实到带班人。
2、所以夜间施工作业人员必须认真贯彻夜间作业安全措施,带班领导及安监人员进行监督、检查。
3、夜间施工前,作业设备、车辆必须认真检查照明设施配备完好,作业设备、车辆运转良好。
4、夜间使用的工具应提前在白天准备好。
5、夜间应加强作业人员、带班领导、带班队长人员个人防护,增强信号传递,保障施工作业人员与管理人员之间联络畅通。
6、夜间施工作业统一有带班领导责任指挥,分工明细。
7、夜间安监员必须到位,加强巡视,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处理;暂时无法处理的立即报告带班领导及带班队长,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8、夜班施工结束后,夜班带班领导及带班队长必须向下一班带班人员说明夜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结果,需要白班解决的安全隐患。
三、 安全技术要求
1、夜间施工时,需要使用的工具、设备等必须悬挂黄色反光标志。
2、夜间进入施工现在的生产指挥车辆必须配备警灯。
3、夜间进入施工现在的所有设备、车辆严禁使用远光。
4、夜间施工作业的车辆所有灯光必须保证良好。
5、夜间带班管理人员及安监人员必须佩戴反光安全帽、反光服;配备手电筒。
6、做好夜间施工防护,在高台阶边、道路两边等处做好安全挡墙。
7、大风、大雨等天气严禁夜间作业。
8、夜间施工作业时,作业设备、车辆必须保证安全距离。
9、严禁夜间高台阶边、刷边坡施工作业。
10、严禁夜间施工作业车辆使用远光。

内蒙古恒东集团恒博煤炭有限责任公司煤矿
2013年09月20日

成本管理制度 发票管理制度 物资管理制度

资金管理制度 公务接待规定 合同管理制度

露天矿夜间施工 安全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8/17204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