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中心学校食堂管理制度

  某中心学校食堂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中心学校食堂管理制度一、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技术水平,坚持优质服务,做到热情、周到、文明,饭莱味美价廉,师生满意。二、加强成本核算...

中心学校食堂管理制度

一、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技术水平,坚持优质服务,做到热情、周到、文明,饭莱味美价廉,师生满意。

二、加强成本核算,周周有菜谱,天天有核算,健全伙食帐册,每月底进行清仓盘点,结算清楚,张榜公布,并向有关领导汇报。

三、采购食品和原料力求新鲜、价廉,不采购腐烂、变质的食品和原料。

四、保管员坚持验收、过数手续,按月结清进、消、存帐目,并做好防霉、防鼠、防尘工作。

五、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节粮、节水、节电、节煤,精打细算,降低成本,提高饭莱质量

六、重视和加强卫生工作,严格执行卫生包干制度。厨房有防蝇措施,有消毒设备并对餐具定期消毒。炊事员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严防食物中毒和疾病传染事件发生。学生食堂要求值日生定时打扫,做好保洁工作。

七、提高警惕,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岗位责任制度、明确责任,做好防火、防毒、防盗工作。

八、炊事员按时上班,准时开饭。就餐人员遵守食堂纪律,尊重工人,服从管理,保证就餐秩序,不乱倒剩饭剩菜。

九、食堂工作人员在食堂用膳,按规定交纳伙食费,吃菜由专人分发,如有家属或客人在食堂就餐,必须另外记帐。

十、学校来客就餐,由部门或食堂管理员通知有关人员按标准准备饭莱,并收取伙食费,接待客人要主动热情。

十一、爱护桌椅、餐具等公共财物,损坏公物要赔偿,对破坏公物者除了令其赔偿外,还应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十二、加强检查督促和民主管理。总务主任要经常到食堂检查服务态度、卫生情况、饭菜数量与质量、就餐纪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表扬先进,批评后进。在食堂入伙的人员可选代表组成伙食管理委员会,参与核算,监督伙食的各个环节。总务处要虚心听取学生的反映和建议,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班级公约 例会制度 会议制度

文员职责 班委职责 校长职责

某中心学校食堂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582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