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扫雪防冻工作预案

  高中扫雪防冻工作预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高级中学扫雪防冻工作预案为做好今冬明春扫雪防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雪冻造成的损失,确保我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的财物设施安全,根据《江宁区扫雪防冻工作方案》要求和江宁区教育局《...

高级中学扫雪防冻工作预案

为做好今冬明春扫雪防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雪冻造成的损失,确保我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的财物设施安全,根据《江宁区扫雪防冻工作方案》要求和江宁区教育局《关于组织好扫雪防冻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我校扫雪防冻工作预案。

一、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

二、职责分工

(一)宣传组

负责人:Z

职责:

1. 加强冬季防雪防冻的安全宣传,充分利用班会、国旗下讲话、

校园广播、教工政治学习时间,向师生宣传防雪防冻知识及做好防雪防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宣传;组织学生做好班级卫生及走廊、楼梯积雪的及时清扫工作;制定出相关的校内学生活动规范,不允许学生把雪和雨水、冰块等带入室内,以免影响他人安全,规范学生雨雪天的室外活动,确保师生在校活动安全。

3.组织班主任加强对学生教育,下雪天调查学生到校情况,对没有到校的学生,要及时和家长联系,了解原因,并向校长室汇报。

4. 及时向区教育局及街道领导汇报和请示,及时组织和安排好师生。学生由学校德育处、年级部组织,及时做好工作和安置,教师由工会、德育处组织安排。

(二)扫雪组

负责人:Z

职责:

1.成立由所有党员行政人员组成的扫雪突击队,及时清扫学校道路和校门前等的积雪。

2.负责扫雪突击队人员的具体分工、任务落实、工作检查监督。

(三)教学组

负责人:Z

职责:

1.根据天气情况和上级文件精神,调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2.组织教研组长加强对教师的安全教育,调查教师到校情况,对没有及时到校上课的教师,要及时和教师本人联系,了解原因,安排好课堂教学,并向校长室汇报。

(四)后勤

负责人:Z

职责:

1.做好学校各项防雪防冻的准备工作,认真检查房屋、校舍及有关设施的安全,并对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准备好扫雪除雪等劳动工具,以备急用。

2.做好防滑防冻工作,在易滑部位醒目处设置提醒标牌;购置防滑垫,及时铺设在易滑倒的地面上,确保师生行走安全。

3.组织好水电工,随时做好潜修准备,确保电路、水路畅通。

(五)保卫组:

负责人:Z

职责:结合冬季防盗工作,加强行政值班巡视,加强夜间巡逻,

及时排除雨雪天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学校财产安全。

三、工作要求

学校一切工作,学生和教师的安全为第一位。如遇到特别恶劣的天气,学校将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安排学生的学习和教师工作,学校所有的防雪防冻工作以教师为主,学生尽量不参与,学生只协助教师搞好教室门前的扫雪除冰工作,保护好学生的身心健康。

XX高级中学

人事部职责 员工守则 职位要求

考核细则 婚假规定 病假规定

高中扫雪防冻工作预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5671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