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爱中学校级公开课管理条例

  华爱中学校级公开课管理条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爱华中学校级公开课管理条例根据NN市教育局关于加强课堂教学常规管理的精神,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立足校本研修,全面提高教学、校本研修的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制定此条例。...

爱华中学校级公开课管理条例

根据NN市教育局关于加强课堂教学常规管理的精神,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立足校本研修,全面提高教学、校本研修的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制定此条例。

一、校级教学公开课是校本研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专业成长重要途径,学校要求并鼓励所有教学人员两学年内必须开设一节以上校级教学公开课。

二、校级教学公开课由校本研修领导小组领导,规划督导处和教务处共同实施。教研组长具体安排并负责制定每学期校级教学公开课计划,与授课教师共同确定每次校级教学公开课的主题,做好上课的各项准备。

三、校级教学公开课采取个人申请、教研组长安排和学校指定相结合的原则。

四、教研组长根据本组的实际情况和校本专题研究计划,确定校级教学公开课的主题,要有长远系统的安排,使校级教学公开课具有一定引导和研究价值,真正起到研究学科教学中的热点和难点的作用。

五、语文、数学、英语每学期校级教学公开课4―5节,物理、生化、政治、史地每学期校级教学公开课2―3节,音美劳人健信、体育每学期校级教学公开课不少于1―2节(区级及以上公开课和青蓝工程中的奠基工程青年教师汇报课不受此限制)。规划督导处根据教研组上报的开课计划做好总量调控和合理安排。

六、校级教学公开课具体要求:

(1)应提前一周由教研组长根据本组每学期的公开课计划以书面形式向规划督导处提出上课申请。

(2)听课教师不少于本组总人数的三分之二,教研组长应邀请校本研修领导小组成员(组长:方绪贵副组长:王秋明组员:李立新、朱定兰、黄白生、解忠恕、赵小兵、姚大丰、张文松)听课,其中必须有一位教研组长或本年段本学科的备课组长,教研组长或本年段本学科的备课组长做好听课人数统计。

(3)开课时间由教研组长和上课教师商量自行选定,教务处协助调整。

(4)教师在开课后一周内上交有关材料(材料有:申请表、教案简案)至规划督导处备案。

(5)公开课后教研组长根据实际情况带领本组教师在开课主题的范畴下及时跟进研讨,整理研讨记录电子稿交规划督导处备案。该记录为教研组长每月业绩考核和先进教研组评比必备材料。

七、与苏北对口支援学校的交流课可以认定为校级教学公开课。

八、校级教学公开课由学校规划督导处根据所交材料和实际效果审定后,给上课教师发放校级公开课证明。

九、学校对于主动开设校级教学公开课的教师视开课质量和效果酌情奖励,每课时不少于30元。

十、教学人员有校及以上公开课是年度师德考核优秀、评优、职称评定的重要条件。无公开课的教研组、备课组不得参与任何评优。公开课的开设和质量亦是教研组长的重要职责

十一、本条例的解释权在规划督导处。

行业制度 行政制度 裁判制度

装备制度 装配制度 西餐厅制度

华爱中学校级公开课管理条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031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