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通讯员工作考核试行办法

  小学通讯员工作考核试行办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小学通讯员工作考核试行办法为了及时,准确的报道我校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营造强有力的宣传舆论环境,特制定本办法。一、适用范围1.本办法适用于我校聘任的通讯员和...

小学通讯员工作考核试行办法

为了及时,准确的报道我校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营造强有力的宣传舆论环境,特制定本办法。

一、适用范围

1. 本办法适用于我校聘任的通讯员和有志于参与讯息报道的老师。

2.本办法中所指稿件仅限于宣传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主要内容,不包括教育教学论文类稿件。

二、考核办法

1.每学年为一个考核期,考核期的基础分为100分;

2.每位通讯员平均每月必须在中心小学网上被采用讯息稿件2篇以上视为达到基础分,超过部分另行加分。

三、考核标准

1. 通讯员向中心小学投稿并采用的,每篇得1分;稿件被县教育网(主页)、《瓷都zz》、共青团县委网站等媒体采用的,每篇得1.5分;被泉州德育网、福建德育网、福建中小学生在线等网站采用的,每篇得2分;被泉州教育网(主页)或是《泉州晚报》等媒体采用的,每篇得3分;被省教育厅、《福建教育》、《福建日报》采用的,每篇得5分;被中国教育信息网、《中国教师报》、《中国教育报》等采用的,每篇得6分;被《人民日报》采用的,每篇得15分;

2. 所写的讯息报道在不同网站(报刊)发表的且同一素材取最高级别的网站(报刊)。合作稿件按平均分计分;

3.本《办法》中的考核周期为一学年(学年第一学期的7月1日至第二学期的6月30日),标准得分120分为合格,按通讯员队伍人数的40%评选优秀通讯员(评选优秀志愿通讯员名额视投稿情况取若干名)。

四、奖励办法

1.所撰写的讯息报道在zz教育网(包括zz政务网)、泉州教育网(包括泉州德育网、福建德育网)、福建省教育厅(包括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信息网)发表的每篇分别给予奖励20元、30元、50元。

2. 所撰写的讯息报道在zz报、泉州晚报、福建日报(包括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人民日报)发表的每篇分别给予奖励30元、50元、100元。

3.学年末分别给优秀(含志愿通讯员)、合格通讯员奖励200元、100元。

五、其他说明

1.讯息报道被录用的老师(包括通讯员)将被录用投稿(网站、报刊发表的分别用打印、原件)于每月30日前报送中心小学办公室

2.各校(园)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讯息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2009年10月21日)精神,在报送讯息报道稿件给中心小学审核时要同时发送活动相片(特殊情况可用活动方案代替),严禁杜撰和抄袭,一经查实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3.各校要明确通讯员的职责,特别是有二名通讯员以上的学校更要分工明确具体,落实责任,避免重复报送或是推诿现象。

4.本《办法》为试行,若有未尽之处,由中心小学校长室负责修改和解释。

5.报送县教育网站的稿件必须由中心小学办公室审核后方可报送,其他网站可自行投稿,但严禁信息造假或造成负面影响。

zz县XX中心小学

二O一四年二月**日

考勤管理制度 员工管理制度 寝室管理制度

钥匙管理制度 文件管理制度 部门管理制度

小学通讯员工作考核试行办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094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