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员工胸卡制度(3)

  公司员工胸卡制度(3)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公司员工胸卡制度(三)员工胸卡制度是员工行为规范的配套制度,其主要内容如下:一、目的为增强各级员工自我约束力,加大监督检查的透明度和违纪纠察力度,激发员工敬业精神,制定本制度。...

公司员工胸卡制度(三)

员工胸卡制度是员工行为规范的配套制度,其主要内容如下:

一、目的

为增强各级员工自我约束力,加大监督检查的透明度和违纪纠察力度,激发员工敬业精神,制定本制度。

二、胸卡颜色分类及佩戴人员类别

1、胸卡统一为粉色底色,印有公司徽标,贴有员工近照,以右上角颜色区分不同类别人员。

(1)红色:公司副主办级以上管理人员佩戴。注:外聘人员为企业管理干部统一佩戴红色胸卡。

(2)绿色:公司非临时工人员(正式员工、内部合同工、外聘人员)佩戴。

(3)蓝色:新入厂试用期人员佩戴。

(4)白色:公司内临时工佩戴。

2、胸卡上标明佩戴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

3、公司另设外宾卡,整体为粉色,印有公司徽标和外宾字样,凡公司来访人员统一佩戴。

三、胸卡佩戴

企业员工是企业人的标志,凡企业员工在岗期间都必须佩戴胸卡,如因工作性质限制不宜佩戴者,由所在单位提出,管理部核准。

胸卡必须别在左胸或挂在胸前。

四、胸卡设计、制作与管理

1、胸卡由公司设计人员负责设计与修改,将样本转送管理部。

2、胸卡由管理部负责统一制作和修改。

3、胸卡佩戴由管理部负责管理,由管理部负责人对胸卡制度情况不定期监督、检查。

(1)员工试用期、试用期转正、工作单位或职务变动,由管理部负责制作、发放或更换。

(2)在工作期间凡被查出未佩戴胸卡者,给予不同程度处罚:①第一次被查出未佩戴胸卡者,由检查人员直接对本人提出警告;②第二次被查出未佩戴胸卡者,通知所在单位对本人进行批评教育;③第三次被查出未佩戴胸卡者,将名单刊登在企业暴光台,并罚款10元。

4、员工必须爱惜胸卡,若胸卡损坏或丢失,必须写明理由,由所在单位(部门)领导签署意见后,报管理部备案,由管理部制作并(换)发新卡,同时给予不同程度的处罚:

(1)第一次损坏或丢失胸卡者,由所在单位对本人批评教育,由持卡人向管理部交纳工本费10元;

(2)第二次损坏或丢失胸卡者,将名单刊登在公司暴光台,向管理部交纳工本费10元,并罚款5元;

(3)第三次损坏或丢失胸卡者,给予以下不同程度的处罚:①公司内正式员工降为内部合同员工;②公司内部合同员工降为临时工;③公司内临时工予以除名。

注:若非个人主观原因造成胸卡损坏或丢失者酌情从轻处理,由各部门领导申报,由管理部审定。

5、临时工工作业绩突出转为公司内部合同员工后,其胸卡由白色换为绿色,由用人单位将人员名单及时报管理部备案,并持旧卡、一张近照到管理部(换)发新卡。

厨房管理制度 卫生管理制度 QIquha.coM食堂管理制度

车辆管理制度 宿舍管理制度 公司管理制度

公司员工胸卡制度(3)】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107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