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饮食服务公司监控部工作条例

  某饮食服务公司监控部工作条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饮食服务公司监控部工作条例为进一步加强饮食服务公司监控工作,保证公司管理体系的正常运转,促进公司工作持续发展,特制订本条例。一、组织公司监控部是代表公司行使内部监控权的职能...

饮食服务公司监控部工作条例

为进一步加强饮食服务公司监控工作,保证公司管理体系的正常运转,促进公司工作持续发展,特制订本条例。

一、组织

公司监控部是代表公司行使内部监控权的职能部门,由监控部主任、兼职监控员若干名组成,归公司领导管辖;

监控部专职人员实行民主推荐,公司审查,竞争上岗,兼职人员由公司负责人和公司下属餐厅(中心)负责人组成。

二、工作职能

监控部具有监控、检查、建议、征询、评议及奖罚权,同时具有教育、指导、培训等工作职能。

三、监控原则

监控部在监控过程中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以“法”和公司的规章制度监控,坚持平等、公开的原则,要一查到底。

四、监控对象及内容

监控对象:公司下属各餐厅(中心)及所有相关人员。

监控内容: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执行校纪校规,落实本单位岗位目标责任制情况;

2、公司所有劳动纪律、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

3、安全与食品卫生工作;

4、伙食质量、饭菜价格、花色品种、营养配餐;

5、财务管理、采购成本核算;

6、优质服务与同学对伙食工作的满意率;

7、车辆设备的管理;

8、所有人员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情况;

9、非在编宿舍管理等员工管理情况;

10、公司授权的其它监控内容。

五、监控、检查办法

1、检查采取专兼结合、内外结合、上下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结合、分项与综合结合、重点与全面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控;

2、监控部不定期检查每周一次;

3、监控员定期检查每日两次,每次检查要当场反馈,详细记录,妥善保管;

4、每周汇总一次,公司办公例会通报;每月总评,排出名次,报公司办公室,进行奖罚。

六、监控纪律

1、认真履行岗位责任制,坚持监控原则,严禁人情监控;

2、熟知业务知识及标准,严格执行监控程序,严禁自行其事,违章操作;

3、端正监控态度,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监控形象,虚心接受被监控单位和群众监督;

4、严禁监控与被监控双方发生争执;

5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禁假公济私。

七、对监控员的考核

1、监控员每月较好完成任务,民主评议良好以上者,发放全额奖金;

2、监控部每月必须完成2000元扣罚任务,否则,按差额比率加倍扣罚,超额完成任务年终按一定比例奖励;

3、上班时间吸烟、喝酒,衣着不整齐等违纪一次扣5分。检查中漏一次扣监控员5分,违章操作,拿、吃、收受被监控单位钱物等,经查实,立即待岗,不得再担任监控员。

4、在正常工作期间,因监控人员没有发现事故隐患,导致事故发生,造成不良后果,将给予监控员通报批评,扣监控员5分;造成后果特别严重者,交公司或学校处理。

八、对监控争议的处理

监控中发生争议,被监控单位有权向公司申诉,严禁与监控员争执。公司将专门组织有关人员调查处理,坚持有错必纠。若发现被监控单位或个人故意阻挠监控工作,将对当事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并视情节给予一定经济处罚,情节严重的给予免职处理,触犯法律、法规的交由司法部门处理。若发现监控员故意虚报、诬告,工作中滥用职权,除给予一定经济处罚,立即免职,作待岗处理,不得再担任监控员。情节特别严重的,按有关法律、法规、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基金制度 备课制度 外事制度

外勤制度 外贸制度 夜班制度

某饮食服务公司监控部工作条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114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