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格式

  安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格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滨海新区安全监管局作为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部门,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滨海新区安全监管局作为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部门,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安全监管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具有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
?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十八大以来中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和谐#总书记对新区工作的重要指示,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教育。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公仆意识,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揭短亮丑,真正让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教育、作风得到改进、行为更加规范。坚持讲求实效,开门搞活动,请群众参与、评判和监督,努力在改进作风、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服务人民群众上取得实效。坚持分类指导,找准突出问题,提出适合各自特点的目标要求和办法措施。坚持领导带头,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提高安全监管能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向好,积极服务新区又好又快发展。
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抓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执法部门和窗口部门,各分局、局机关党组织要结合深化“强基创先”工程、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普遍受到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要强化群众观点,把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依据和衡量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抓住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个要害,努力在解决作风不实、不正和行为不廉上下功夫,实现作风明显改进。要切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高调查研究和科学民主决策能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使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硬约束,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要推动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大力推广安全监管与应急平台,提升安全监管科学化水平,创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模式,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大检查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着力建设美丽滨海。
? 二、方法步骤
教育实践活动从2013年7月开始,到2013年10月上旬基本完成。着力抓好3个环节:
1.学习教育、听取意见(7月上旬-7月下旬)。重点是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
搞好思想发动(7月11日-15日)。召开动员大会,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督导组组长讲话,传达中央、市委和区委要求,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具体部署。大会结束后,在参会人员范围内对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开展学习教育(7月16日-23日)。制定学习教育计划,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十八大报告、#和谐#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天津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以及《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中央、市委和区委规定的教育实践活动教材。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道德品行教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
组织专题讨论(7月24日-26日)。局领导班子、分局领导班子和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进一步明确本部门本岗位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标准、具体要求。领导干部还要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切实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增进群众感情。
深入调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7月16日-31日)。局党组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基层群众、服务对象意见,原汁原味反馈给督导组。各级党员干部也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这个环节告一段落后,各部门要形成本环节简要情况报告,经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并报督导组审阅后,连同民主评议情况汇总、主要领导谈话要点、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梳理材料等,由督导组报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查摆问题、开展批评(8月上旬-9月上旬)。重点是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搞好对照检查(8月1日-10日)。在民主生活会准备阶段,根据督导组通报掌握的班子建设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在广泛征求意见和自我剖析的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送督导组审阅,督导组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发现问题及时提醒。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8月11日-30日)。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前,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谈心。会上既要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又要进行诚恳的相互批评。
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9月1日-5日)。民主生活会后,局党组书记主持召开通报会,在规定范围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督导组审阅民主生活会通报材料,提出意见建议。
机关各支部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9月5日-10日)。每个党员都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差距和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党员领导干部也要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局党组形成专项报告,经督导组审阅后上报上级纪检机关、组织部门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整改落实、建章立制(9月中旬-10月上旬)。重点是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形成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制定整改方案(9月11日-15日)。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抓好落实。对一些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要抓住重点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根据干部群众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
强化正风肃纪(9月16日-30日)。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在反对形式主义方面,要对各类会议、文件、简报、节庆、评优达标活动进行清理合并,一切没有实质内容、没有实际作用的要坚决取消。在反对官僚主义方面,对局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勤政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整治推诿扯皮、效率低下、消极应付、不作为、乱作为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在反对享乐主义方面,对各级领导干部落实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规定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在反对奢靡之风方面,继续检查清理“小金库”,全面检查“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互相宴请和安排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借各种名义变相旅游。同时,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严格教育管理干部,坚决防止软、懒、散工作作风,对存在一般性作风问题的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干部,要进行组织调整。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移交有关方面严肃查处。
完善制度机制(10月1日-5日)。注重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贯彻群众路线的制度体系。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和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制度;健全体现群众意愿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健全干部作风状况考评机制;健全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制度,完善公务接待规定,完善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完善资产购置和政府采购招投标规定;建立健全会议管理、文件管理和调查研究各项规定;完善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完善会议、培训、活动经费管理办法;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召开总结大会(10月6日-10日)。适时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会议由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并讲话,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督导组组长讲话,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评价,对继续深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总结大会结束时,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重点是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情况进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进行补课。
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告一段落后,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活动成果。
? 三、组织领导
区安全监管局教育实践活动在区委和督导组的领导下开展,成立区安全监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夏青林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部署和推动落实。
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宣讲,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积极参加领导班子和所在支部的活动,结合分工建立联系点。要找准各自突出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措施,力戒形式主义,不走过场。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局党组向上级党组织写出报告。

董事长助理工作职责 股份有限公司章程 有限责任公司章程

公司管理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责任制度 学校卫生工作制度

安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格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1/14564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