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电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

  火电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随着我国特种设备数量迅速增加,使用范围日益扩大,虽然在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和使用单位的努力下,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得以改善,重特大事故大幅度减少。但总体看,特种设备安全形势仍然比...

随着我国特种设备数量迅速增加,使用范围日益扩大,虽然在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和使用单位的努力下,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得以改善,重特大事故大幅度减少。但总体看,特种设备安全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事故仍处高发状态。例如锅炉爆炸、压力容器爆炸、毒气泄漏等。
特种设备是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下同)、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
特种作业:是指容易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对操作者本人、他人及周围设施的安全有重大危害的作业。
锅炉是使燃料燃烧产生的热能把水加热变成蒸汽的热力设备。
锅炉:利用各种燃料、电或者其他能源,将所盛装的液体加热到一定的参数,并承载一定压力的密闭设备,其范围规定为容积大于或者等于30L的承压蒸汽锅炉;出口水压大于或者等于0.1MPa(表压),且额定功率大于或者等于0.1MW的承压热水锅炉;有机热载体锅炉。 都是由“锅”和“炉”以及为保证“锅”和“炉”正常运行所必需的附件、仪表及附属设备等三大类(部分)组成。
锅炉的附件和仪表很多,如锅炉三大安全附件、高低水位报警器、排污装置、汽水管道及阀门、燃烧自动调节装置、测温仪表等等。
锅炉的附属设备很多,一般包括给水系统的设备;燃料供给设备;通风系统设备和除灰排渣系统设备。
总之,锅炉是一个复杂的组合体。除了锅炉本体庞大、复杂外,还有众多的辅机、附件和仪表,运行时需要各个部分、各个环节密切协调,任何一个环节发生了故障,都会影响锅炉的安全运行。所以,作为特种设备的锅炉的安全监督应特别予以重视。

储运制度 催收制度 党务制度

党员制度 党委制度 党小组制度

火电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2/11388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