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进胶带输送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掘进胶带输送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一般规定1.操作皮带机必须经过专业安全技术培训并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2.操作皮带机必须掌握设备性能、结构原理、操作与维护方法及有关安全规定。3.胶带输送机应装置防止胶带跑偏、驱动...

一、一般规定
1.操作皮带机必须经过专业安全技术培训并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2.操作皮带机必须掌握设备性能、结构原理、操作与维护方法及有关安全规定。
3.胶带输送机应装置防止胶带跑偏、驱动滚筒打滑、纵向撕裂和溜槽堵塞等保护装置。上行胶带输送机应装置逆止器,下行胶带应装置防止超速的安全保护装置。
4.胶带输送机沿线要设置紧急连锁停车装置。
5.在驱动、传动和自动拉紧装置的旋转部位周围,要设置防护装置。
二、操作程序
1.开机前检查
(1)检查托辊转动是否灵活,若有损坏,及时更换,皮带扣有无损坏,皮带张紧是否适度。
(2)检查各部轴承、减速器的润滑情况,要及时注油。
(3)紧固螺栓是否松动,拉线开关、跑偏开关等其它皮带各种保护装置是否动作可靠,严禁甩掉保护。
(4)皮带机制动器装置是否有效。
(5)检查安全设施是否有效。
(6)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充足、有效。
(7)检查信号系统是否可靠、畅通、清晰。
(8)检查胶带机各部清扫器是否有效。
(9)检查溜槽、挡煤皮是否完好。
2.启动
(1)启动前观察开关是否闭锁,皮带上及周围是否有检修人员和异物。
(2)开机时必须发出开机预警信号,方可起动胶带机。
(3)随时注意运转过程中机械发出的声音是否正常,检查电动机温升不应高于70℃,轴承温度不高于60℃。
3.停车
(1)按下停止按钮,停机。
(2)正常情况下,不准带负荷停车,如遇紧急情况(皮带撕裂等)需停车时,可立即按就地按钮或拉绳。
三、注意事项
1.严禁用胶带输送机运送工具、材料、设备和人员。
2.胶带与滚筒打滑时,严禁在输送机与滚筒间楔木板和缠绕杂物。
3.停机后清扫各部,保持周围清洁,文明生产
4.清扫滚筒和托辊时,胶带输送机必须停机上锁,并有专人监护;清扫工作完毕后解锁送电,并通知有关人员。

门卫制度 内勤制度 企划部制度

前台制度 专卖店制度 专家制度

掘进胶带输送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4/9398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