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轮堆取料机 安全使用操作规程

  斗轮堆取料机 安全使用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斗轮堆取料机系大型的特种设备,属公司重点设备之一。为确保该设备的规范操作与合理使用,确保其安全运行,结合设备现状和我公司生产特点,特制定本安全使用操作规定,望综装一队遵照执行并切实...

斗轮堆取料机系大型的特种设备,属公司重点设备之一。为确保该设备的规范操作与合理使用,确保其安全运行,结合设备现状和我公司生产特点,特制定本安全使用操作规定,望综装一队遵照执行并切实做好落实工作。

1.斗轮机操作司机须由经过专项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进行操作其应熟悉本机各部结构、主要工作原理、性能、操作方法及保养知识,并按相关管理规定操作使用。

2.开动机器前,应首先将锚定器插销和夹轨器夹钳提到非工作位置,并检查各指示信号装置是否齐全、正常,机器的主要零、部件有无损伤,其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并上报。

3.检查机构运转轨迹通道有无障碍,如存在问题,应及时处理。确认无误后,各传动机构空载运转,如一切正常,则可操纵机器进行重载作业。

4.在操作过程中,每一步动作变动前都要打铃予以警示,响铃5秒钟后方可动作。

5.按本机器《使用说明》,规范进行堆料、取料操作。取料时,须由上至下分层取料;整机进尺时,其层高控制在2.0—2.5m以内,防止料堆塌方造成闷车;取底层料时,取料斗斗齿离地表面距离不得小于200mm,以防止斗齿着地损伤机体。

6.任何工况下,悬臂及悬臂梁装置不得与料堆相碰;任何情况下,斗轮在转动未停止稳定以前,不得落地与地面相擦;整机进尺取料时,其斗轮及臂架不得顶推、横扫料堆。

7.严禁斗轮及臂架在顶着料堆状况下(正向)行车。

8.机器工作时,严禁无关人员在机器上停留。

9.作业结束后,应切断机配总电源开关与地面电源开关,并作好杂物清理工作(尤其是悬臂梁头部处)。短暂停机时,悬臂梁(尽可能)置于料堆之间,其机头部应落下(水平位以下),轻轻着地或料堆之上,但俯仰钢丝绳张力不得完全释放,整机呈自由平衡态;停机时间较长或交班时,应将机器停置于专配的停机位,将锚定器插销插入锚定座孔内,同时其悬臂梁(尽可能)置于料堆间,机头部落下(水平位以下),轻轻着地或料堆之上,但俯仰钢丝绳张力不得完全释放,整机呈自由平衡态。

10.调车(货位转换、准备作业)时,悬臂梁应处于水平位置并平行于轨道的长度方向。

11.当预报风力达8级(风速持续大于20m/s)时,应停止工作及运行,且锚锭器、夹轨器均应处于其工作状态。

12.本规定自发佈之日起执行。凡违反本规定者,按公司设备管理的相关考核规定办理。

前厅职责 副主任职责 副主席职责

副书记职责 副会长职责 副厂长职责

斗轮堆取料机 安全使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4/9467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