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房地产公司统计管理办法

  某房地产公司统计管理办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统计管理办法:(一)总则1、为了有效地、科学地组织统计工作,保证统计资料的准确性与及时性,发挥统计工作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重要作用,特制定本制度。2、统计工作的基本任务是对企...

统计管理办法:

(一)总则

1、为了有效地、科学地组织统计工作,保证统计资料的准确性与及时性,发挥统计工作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重要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2、统计工作的基本任务是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情况进行统计调查,统计分析,提供统计资料,实行统计监督。

3、公司实行按业务部门归口负责的统计原则,由财务部负责组织协调统计工作。

4、统计人员应保持相对稳定,各部门统计人员(包括兼职)调(变)动工作时,事前必须经主管领导同意,并向财务科主任签字,必须有适合的人员接替其工作。

(二)统计报表的管理与分工

1、凡国家统计局、地方统计局和公司主管部门颁发的一切报表,由财务部根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确定编制责任部门。如报表涉及两个以上部门,而又无适当部门负责时,由财务部负责召集有关部门协商编制。

2、公司对外统计报表须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方能作为正式报表。

3、报表如有个别项目需要修改时,由制表部门做修改后备案,不必再办理审批手续。

4、各种定期报表由各填制部门分别保管。

5、为确保统计报表数字的正确可靠,各部门经理应对报表进行认真审核。

(三)统计资料的提供、积累和保管

1、各部门对外提供统计资料,公布统计数字,一律以本公司统计人员所掌握的统计资料为准,以变克服使用统计数字混乱现象。

2、各部门应将统计资料采用卡片或台账形式,按月、季、年进行整理分类,以方便使用。

3、各部门编制的统计台账和加工整理后的统计资料,必须妥善保管,不得损坏遗失。对已经过时的统计资料,如认为确无保管价值,应呈公司领导审核,并经财务部及各部门统计人员会签后,方可销毁。

(四)统计数字差错的订正

1、统计资料发出后,如发现错误,必须立即订正。

2、重大差错必须以书面形式订正,并填报《统计数字订正单》(附后)

3、统计数字订正单

报表名称:受表单位:编号:

页次

栏次

行数

原列数字

订正数字

订正原因

主管:经办人:年月日

(五)统计工作的交接

1、统计人员调动时必须认真办理交接手续,在未办理完毕以前,原任统计人员不得擅离工作岗位,更不得因工作调动而影响统计工作的正常进行。

2、统计人员调动时,必须做好以下工作:

1)将经办工作情况全面地向接替人员交代清楚;

2)培训接替人员的业务,使其能独立工作;

3)所有统计资料应一一造出清单移交。

(六)统计纪律

1、各部门从事统计工作的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统计制度规定提供统计资料,不准虚报、瞒报、迟报和拒报。

2、属于保密性质的统计资料,必须严格保密,严防丢失,提供时应征得公司领导同意。

塔吊操作规程 爆破安全规程 Qiquha.coM安全操作规程

应急演练方案 消防演习方案 职业防护措施

某房地产公司统计管理办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6/8007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