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责任制格式

  岗位责任制格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在各种文件中,我们常常看到“岗位责任制”这样的字眼。那么,何为岗位责任制请看下文分析。明确规定各种工作岗位的职能及其责任并予严格执行的管理制度。它要求明确各种岗位的工作内容、...

在各种文件中,我们常常看到“岗位责任制”这样的字眼。那么,何为岗位责任制请看下文分析。

明确规定各种工作岗位的职能及其责任并予严格执行的管理制度。它要求明确各种岗位的工作内容、数量和质量,应承担的责任等,以保证各项业务活动能有秩序地进行。有领导干部岗位责任制、技术人员岗位责任制、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工人岗位责任制等,明确规定不种的职位其具体的岗位职责


一、为提高管理效能,增强公共行政和公共服务的整体性,坚持依法行政,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规范工作行为和工作程序,充分发挥机关(单位)的基本职能和运行职能制定本制度。
二、实行岗位责任制要坚持因事设岗、职责相称,责任一致、责任分明,任务清楚、要求明确,便于考核的原则。
三、实行岗位责任制的主要内容是对机关(单位)的总体职责,各科室和岗位承担的工作内容、数量、质量及完成的程序、标准和时限,应有的权力和应负的责任等作出明确规定。
(一)本机关(单位)的总体职能;
(二)内设科室的主要职责;
(三)具体岗位的设置及其职责;
(四)具体岗位B岗责任人。
四、实行岗位责任制要与工作责任制相结合。把岗位责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目标责任之中,保证岗位责任制的切实落实。
五、岗位责任要按规定进行公示,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六、岗位责任制履行情况要纳入效能考评内容,不断强化科室、岗位责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自觉性。

班组制度 理事会制度 生产线制度

礼仪制度 礼宾制度 礼宾部制度

岗位责任制格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6/8202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