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项目确保安全施工技术组织措施

  大桥项目确保安全施工技术组织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大桥建设项目确保安全施工的技术组织措施1安全目标及安全保证措施1.1安全目标我单位承诺的安全目标为:在本标段施工期间,杜绝职工因工责任死亡事故;重伤率控制在0.5‰以下,轻伤率控...

大桥建设项目确保安全施工的技术组织措施

1 安全目标及安全保证措施

1.1安全目标

我单位承诺的安全目标为:在本标段施工期间,杜绝职工因工责任死亡事故;重伤率控制在0.5‰以下,轻伤率控制在5‰以下;杜绝因管理不善而造成的机械设备、交通运输、爆炸、火灾、中毒等重大事故;安全管理各项指标确保达到深圳市"安全管理优秀单位"标准

1.2安全保证机构

在本标段施工中,成立以项目经理为主任,副经理为副主任,项目部有关业务部门领导为委员的安全生产委员会,公司相应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形成安全管理组织体系。以施工安全、人身安全、设备安全为首要职责,层层签订安全包保责任状,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召开安全会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制定安全规划,搞好安全培训,消除事故隐患,把不安全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1.3安全保证体系

坚持以人为本,强化项目安全管理,设备质量、人员素质达标,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

2 安全保证措施

根据本标段实际情况,确定的安全防范重点为:

防高空坠落事故;防起重伤害事故;防机械伤害事故;防触电事故;防交通事故。

1、认真执行国家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深圳市有关安全生产的管理规定,坚决杜绝"三违"现象。

2、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级人员的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3、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教育,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方针。

4、深化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施工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后发给《安全上岗证》方准上岗。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地方劳动局等有关部门培训合格后,方准持证上岗。

5、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作业制度和防护措施。建立以各类人员(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并遵照操作规程条款严格执行。

6、认真实施标准化作业,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工地建设,搞好文明施工。严肃施工作业纪律和劳动纪律,杜绝违章指挥与违章作业。

7、进行高处作业时,根据具体情况使用符合要求的脚手架、脚手板、吊架、梯子、跳板、安全带等。临空处设置栏杆或安全网等安全设施。

8、凡从事高处作业人员,必须定期进行体格检查。施工人员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并设置防坠落防护网等防护设施,防止人身安全事故。

9、严禁操作人员以绳索及起重机作为梯子上下,严禁未固定的脚手架上工作,严禁不稳定的结构上通过。

10、夜间进行高处作业时,设置照明设备,楼梯空洞等处设明显标志。

11、路基施工时,在与八-通线并行地段设置钢管护栏、安全标志和警告牌。

12、 高架桥施工现场,在靠近-京通快速路一侧和跨越公路处,设置彩色型钢板围护,并设明显的标志和警告牌。

13、积极开展安全检查活动,每周组织一次安全检查活动,检查安全的落实情况,研究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补充完善安全措施。

14、经常检查和保养施工机具,保证安全装置灵敏可靠,防护罩完好无损。加强用电管理,选择正确输电线路、配电箱、漏电保护开关。电器设备和照明灯具设置接地保护。

3消防保卫措施

3.1消防安全制度及措施

1、消防工作实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贯彻执行消防法规、规章和消防技术规范。建立防火值班、巡逻制度。

2、消防设施严格按施工平面图布置,现场设置明显的防火标志。

3、施工现场实行逐级防火责任制,设专职防火安全员,全面负责消防安全工作。建立值班、汇报、学习、训练制度。实施安全责任考核、奖惩制度。

4、进行经常兴防火安全检查,及时制止、纠正违法、违章行为,防止和消除火险隐患。

5、使用电气设备符合技术要求规范和操作规程。安装电气、焊接、切割作业等由合格的电工、焊工等专业技术人员操作。

6、施工材料存放,符合防火安全要求。易燃材料专库储存。消防泵房用非燃材料建造。施工现场消防器材和设备不得埋压、圈占或挪用。

3.2现场保卫措施

1、施工现场建立门卫和巡逻制度,负责安全保卫工作。

2、加强对临时工的管理,掌握人员数量,签订治安协议,非施工人员不得留宿现场,特殊情况经保卫工作负责人批准。

3、职工宿舍、材料库等易发生案件部位指定主任管理,制定防范措施,防止发生盗窃案件。

4、施工现场发生的各类案件,立即报告公安机关,并保护现场,配合公安机关做好侦破工作。

4 安全意外处理及通报机制

4.1.安全意外突发情况分析

1.暴雨、持续高温。

2.土方坍塌、高空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害、触电等施工现场常见的安全事故。

3.合同条件通用条款11.4业主的风险(增删情况见合同条件专用条款11.4)。

4.施工现场的紧急停电、缺水、火灾。

5.发生重大治安事件,造成的秩序混乱。

6.发生大面积的传染病流行和食物中毒。

4.2 根据工程施工现场和周围环境等具体情况,制订有针对性抢险防灾预案:

1.深圳地区雨季长,暴雨、台风大且多,在施工时应予充分重视,并采取有效的措施。

A.台风季节应特别提高警惕,密切注意天气变化,随时关注天气预报,随时做好防台风袭击的准备。

B.成立抗台风领导小组,配备设备,建立制度,有效的展开工作,在台风来临前,做好预防、检查、组织、领导工作,确保安全,避免损失。

C.雨季施工要安排好施工项目,编制实施性施组,作好施工准备。

D.雨季施工应有专人发布天气预报,通报全体人员。

E.成立抗洪领导小组,在暴雨来临前,做好预防、检查、组织、领导工作,确保安全,避免损失。

F.做好现场排水系统,将地面、雨水及时排出场外,确保运输道路通畅。

G.现场机电设备要做好防雨、防雷、防漏电措施。

2.如现场发生安全事故,项目经理部将指派专职安检人员封存现场,调查事故原因,并对全部施工范围内的作业有针对性的展开拉网式检查,制定整改措施。

3.招标文件《附件十三:初步施工风险等级册》是不可预见的,如发生

上述情况,我公司将本着对业主负责的态度,尽最大努力组织力量,减少损失。

4.为保护施工的正常进行,将在施工现场设置120KVA发电机一台,以便解决出现紧急停电时的关健工序作业用电,现场设水池一座以满足临时停水时生产不致于中断。为解决出现长时间停水时水供应问题。项目经理部在进场后即联系第二水源,并在现场备用5吨水箱一个,用汽车拉水解决,施工中必须严格坚持防火制度,加强消防知识教育。

5.组建由企业内部铁路公安干警组成的治安派出所,主动与地方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对施工现场进行治安联防,及时处理突发性治安事件,保障人员、物资、机械安全,确保正常施工。

6.设置医务室,配备具有丰富经验的医务人员,负责工地防疫、消毒和医疗救护。

7.其他抢险防灾预案:

A.治安管理:施工现场如发生打架斗殴、流血事件,应立即制止,在现场不能控制事态发展的情况下,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B.停电处理:施工现场采用双电源供电,现场配备备用发电机。如遇停电,立即启用备用电源,保证现场内的施工、照明和排水等应急供电。

C.消防:施工区、生活区,按规定设置灭火器和消防水龙头,对现场管理人员和工人进行消防培训。如发生火灾,立即切断电源,组织人员疏散。氧气、乙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组织人员灭火,并拨打火警电话,组织好消防车进场进行抢救工作。

D.挖断水管、电缆等地下管线设施会造成通信、信号、电力中断,事故发生后由施工现场指挥立即报告上级部门,并通知办公室值班调度及时通知各相关单位部门配合。调动各职能部门人员立即投入事后抢救及处理工作,抢险物资备齐待用。

公司食堂管理制度 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公司车辆管理制度

公司员工管理制度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学校食堂管理制度

大桥项目确保安全施工技术组织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7/6762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