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公司施工现场防火制度措施

  工程公司施工现场防火制度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建筑工程公司施工现场防火制度和措施1、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时,施工现场总平面布置图、施工方法和施工技术均应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设施应在总平面图中反映。2、施工现场应明确划分用火...

建筑工程公司施工现场防火制度措施

1、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时,施工现场总平面布置图、施工方法和施工技术均应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设施应在总平面图中反映。

2、施工现场应明确划分用火作业,易燃可燃材料堆场、仓库、易燃废品集中站和生活区等区域。

3、施工现场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指定专人维护、管理、定期更新,保证完整好用,30米以上的建筑物要随层做好消防水源并设加压泵,每层留有消防水源接口。

4、施工现场严禁吸烟,或按要求设置吸烟室。

5、焊、割作业点与氧气瓶,乙炔瓶危险物品的距离不得少于10米,与易燃易爆品的距离不得少于30米。

6、乙炔瓶与氧气瓶的存放距离不得于2米;使用时两者的距离不得少于5米。

7、乙炔瓶与氧气瓶等焊割设备上的阀、表等附件应完整有效,否则不准使用。

8、施工现场的焊、割作业,必须符合防火要求,严格执行"十不烧"规定。

9、施工现场进行大面积或特殊环境的明火作业,应办理动火审批手续和监护人。

10、施工现场用电,应严格执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加强电源管理,防止发生火灾。

11、临时木工间、油漆间、木工机具间等,每25平方米应配置一只种类合适的灭火机;油库、危险品仓库应配备足够数量、种类合适的灭火机。

12、严禁在屋顶用明火熔人柏油。

13、发现火警和火灾,应当迅速报警,并积极组织力量扑救。

14、定期向职工进行防火安全教育和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职工消防安全能力和防火警惕性。

15、由项目部专职安全员负责施工现场每月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要有记录和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

16、对违反消防安全规定造成火灾的有关人员进行必要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责任

社区制度 福利院制度 科室制度

科技制度 科教制度 科研处制度

工程公司施工现场防火制度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7/7288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