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等强度滚轧直螺纹连接施工技术措施

  钢筋等强度滚轧直螺纹连接施工技术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钢筋等强度滚轧直螺纹连接施工技术钢筋等强度滚直螺纹接头是一种采用滚压轮直接将带肋钢筋头部滚轧成直螺纹,通过直螺纹连接套把两根钢筋连接成一体,达到接头与被连接钢筋等强度的接头,是...

钢筋等强度滚轧直螺纹连接施工技术

钢筋等强度滚直螺纹接头是一种采用滚压轮直接将带肋钢筋头部滚轧成直螺纹,通过直螺纹连接套把两根钢筋连接成一体,达到接头与被连接钢筋等强度的接头,是钢筋机械连接接头中强度等级最高的接头之一,它具有接头强度高,延性好,质量稳定,连接方便,适应性强,便于检测等诸多优点,是一种钢筋连接的新技术,适应于直径为16mm~40mm同径或异径的Ⅱ~Ⅲ级钢筋连接。该接头还具有不镦粗、不去肋、无切削,一次成型,速度快和成本低等更多的优点,本工程Φ32钢筋采用等强度滚轧直螺纹连接接头。

5.1 连接套

5.1.1 连接套由生产厂家预先制作,每个套筒均必须经量规自检合格。

5.1.2 连接套进场时提供产品合格证,并经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复检。

5.1.3 连接套不得有严重锈蚀,油脂等影响砼质量的缺陷或杂物。

5.1.4 连接套螺纹及精度不得低于6级,表面粗糙度不得低于6.3,连接套的外径和长度尺寸允许偏差均为±0.5mm,连接套表面应有明显的规格标记。

5.1.5 根据施工的实际需要,直螺纹接头可设计成其它形状,如异径接头,可调接头等。

5.2 施工准备

5.2.1 凡参与接头施工的操作人员,技术管理和质量管理人员均应进行技术培训,设备操作人员均须经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

5.2.2 钢筋切口端面必须与钢筋轴线垂直,不得有马蹄形或翘曲,采用砂轮片切割机切断。

5.3 钢筋直螺纹加工

5.3.1 必须使用合格滚丝机加工钢筋端头螺纹。螺纹的牙形、螺距等必须与连接套牙形、螺距一致,且经配套的量规检测合格,螺纹量规精度应符合5f要求

5.3.2 加工钢筋端头的螺纹时,采用水溶性润滑液,不得使用油性润滑液。

5.3.3 操作人员必须按照要求逐个检查钢筋端头螺纹的外观质量。

5.3.4 经自检合格的钢筋端头螺纹,监理单位对每种规格加工批量随机抽检10%,且不少于10个,如有一个端头螺纹不合格,则对该批加工批逐个检查,不合格的端头螺纹必须重新加工经再次检验合格方可使用,并填写钢筋直螺纹加工检验记录。

5.3.5 对已检验合格的端头螺纹加以保护。钢筋端头螺纹戴上保护帽,并接规格分类堆放整齐待用。

5.4 钢筋连接

5.4.1 连接钢筋时,钢筋规格和连接套的规格必须一致,并确保钢筋和连接套的丝扣干净完好无损。

5.4.2 当采用预埋接头时,连接套的位置、规格和数量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带连接套的钢筋必须固定牢,连接的外露端加设密封盖。

5.4.3 连接钢筋时用普通扳手拧紧,外露有效丝扣牙数在3牙以内,并做好拧紧标记。

5.5 检验与验收

5.5.1 由提供直螺纹连接技术单位的提供检验报告。

5.5.2 检查连接套出厂合格证和连接套原材料质量保证书。

5.5.3 检查钢筋连接开始前及施工过程中,对每批进场钢筋和接头进行以下性能检验

(1)钢筋母材进行抗拉强度试验

(2)钢筋接头试件数量不少于三根

(3)三根接头试件的抗拉强度必须满足强度要求

5.5.5 按接头数量的5%抽样,用普通扳手检测是否拧紧,抽检接头都必须合格,若发现有一个不合格,则该验收批接头必须全数检查,对查出的不合格接头重新连接,直至合格为止。

5.6 接头应用

5.6.1 采用A级接头连接,同一截面的接头百分率不大于50%

5.6.2 钢筋弯曲点与接头端头距离大于钢筋直径的10倍,严禁在接头处弯曲

5.6.3 接头套筒处保护层不小于15mm,连接套之间横向间距大于25mm

公司员工守则 岗位任职要求 公司考勤制度

绩效考核制度 食堂管理方案 员工福利方案

钢筋等强度滚轧直螺纹连接施工技术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8/5926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