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焊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电焊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操作前要检查设备工具的绝缘有无损坏,接地是否良好。2、电焊工的手或身体的某一部分不能接触电体。3、搬运电焊机、检修电焊机、更换保险丝、粗调电流时,必须切断电源开关才能进行。4、金...

1、操作前要检查设备工具的绝缘有无损坏,接地是否良好。
2、电焊工的手或身体的某一部分不能接触电体。
3、搬运电焊机、检修电焊机、更换保险丝、粗调电流时,必须切断电源开关才能进行。
4、金属容器内、金属结构上或其他狭小的工作场合焊接时,触电的危险性增加,要加强防护措施,不允许采用简易的无绝缘外壳的焊钳,要设监护人,随时注意焊工的安全动态,发现危险征兆,立即切断电源,进行抢救。
5、安装、检修焊机,或更换保险丝等,应由电工进行,焊工不得擅自进行。
6、焊接过程中注意防爆、防火。
7、焊工工作时必须穿工作服、绝缘鞋,带绝缘手套、安全帽。
8、焊钳和焊接电缆定期检查绝缘性能。
9、严禁利用厂房内的金属结构、管路、轨道及其他金属物搭接起开作为焊接回路的导体。

学科职责 学院职责 qiqUha.cOm安全职责

安监员职责 安监职责 安装职责

电焊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0/4376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