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规程

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规程

2024-01-15 阅读 1650

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规程

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1、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工作规范,严肃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和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2、对道路运输驾驶人员要求做到"八不"。即:"不超载超限、不超速行车、不强行超车、不开带病车、不开情绪车、不开急躁车、不开冒险车、不酒后开车"。保证精力充沛,谨慎驾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和交通运输法规。

3、做好危险路段记录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特别是山区道路行车安全,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4、不运输法律、行政法规禁止运输的货物,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必须办理有关手续后方可运输的货物,应当按规定查验有关手续,符合要求的方可承运。

5、保持车辆良好技术状况,不擅自改装营运车辆。

6、做到反三违:不违反劳动纪律,不违章指挥,不违反操作规程。

7、发生事故时,应立即停车、保护现场、及时报警、抢救伤员和货物财产,协助事故调查。

8、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等。

9、不违章作业,驾驶人员连续驾驶时间不超过4小时。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

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

1、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的建立完善、安全隐患整改、应急预案、有关法律法规及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并做好记录。

2、做好出车前、停车后的准备、检查工作,确保行车安全,发现隐患要及时修复后方可出车。

3、装货时严查超载和擅自装载危险品。

4、不定期检查车辆的安全装置、灯光信号、证件。

5、检查驾驶员是否带病或疲劳开车,是否违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6、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安全有效。

7、建立安全生产奖惩制度,依制度进行奖惩。

篇3:酒店康乐部安全操作规程

酒店康乐部安全操作规范

1、高空操作规定:指打扫天花板蜘蛛网、擦高处的玻璃、出风口百叶窗、抽风机、灯具等。

a、使用铝梯要摆放平稳,搬动时人手要足够,注意不要碰撞物品。

b、高空作业要两人同组,地面人员要随时提醒高空作业人员注意安全,铝梯前方不可站人,以免物品掉落伤人。

2、地面作业规定:指拖地、洗地、地面打蜡。

a、操作时要穿合适的鞋,不可光脚,以免扎伤或其他伤害。

b、清洁地面后要及时抹干地板,切不可令其自然风干,如使用了清洁剂,要将清洁剂清洗干净。

c、提醒过往人员注意,并放置"小心路滑"的警示牌。

3、电器设备操作规定

a、电器使用要符合用电安全规范,保持设备的完好。

b、使用前必须认真阅读设备的使用说明书,并严格按照使用说明操作。

c、注意设备的而定电压与供应电压的匹配性,严禁超负荷用电。

d、电器身背的拆洗要请电工协助,操作时轻拿轻放。

篇4:酒店营业部工作操作规程规定

酒店营业部工作操作规程和规定

一、旅游团队的工作程序:

1、洽谈或传真书信确认日期、人数、房类、餐饮、康乐等内容明确;

2、整理交领导审批房价(含折头);

3、与房务部联系,由订房部确认安排后,整理资料归档;

4、电传或书信通过对方落实确认订房,要求变更及时通知;

5、团队到达前检查房间是否安排好,检查订餐及各种要求是否落实;

6、了解准确到达时间及团队活动安排;

7、团队到时,酒店应有人迎接,并负责与团队领队联系,跟进各种安排;

8、团队离团前,酒店有关人员送客,并跟进酒店应做的工作。并联系该团领队,征求服务意见;

9、送走团队后,重要团队接待应写好接待总结交总监。

二、政府团的工作程序:

接待政府团时,首先了解团名,记录联系人单位、总房数、来店日期、到达时间、付款方式,确定房租,填写订房单。要与对方落实用餐或宴会及交通等事宜。要问清人数、用餐标准、时间,再将用餐地点告诉对方。并通知酒店有关部门准备,到时营业部与有关部门派人专门在场配合,重要团队总经理应在场,以示重视。

三、商务及散客的工作程序:

商务散客订房通常是用传真、电话的方式与酒店联系。无论有无房都应在当天,最迟第二天回复对方。与对方落实房类、房数、姓名、公司、抵达离开酒店日期、房租和付款方式,最后将资料填写在商务及散客订房单上,交前台做钥匙。

四、接待重要客人(VIP)工作程序:

接待VIP时,务必认真、仔细地提前做好有关准备工作。对贵宾的抵达、房间、餐饮以及在酒店活动,直到离开酒店等一系列项目都要一一落实,避免差错。

1、贵宾到达前酒店准备工作:

与酒店前台落实贵宾所住房间,将房匙装进有贵宾名字及房号的信袋放在服务台;检查VIP房内是否设备完整,鲜花、水果、总经理致信是否已摆放,其它物品是否一应俱全;准确掌握贵宾到达酒店时间,并通知有关部门(大堂副理、保安部、前台经理、房务总监),了解贵宾的爱好,重要贵宾通知总经理、董事长。

2、贵宾到达酒店时:

要求大堂副理或前台经理或房务总监或营业总监或总经理在大堂门口等待客人到达,门口随时保留停车位;贵宾到达后,应主动上前迎接并自我介绍,然后带领客人乘电梯到达贵宾入住房间(重要贵宾由保安部安排专梯),特殊身份客人由保安部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督促行李生把行李送到房间;贵宾在酒店活动、宴会、康乐,按计划安排地点、时间进行,应随时有人照应。

3、贵宾离开酒店时:

落实贵宾离开酒店时间,以便在酒店大堂欢送;通知行李生将行李送到大堂或放上贵宾专车;房务部讯速检查贵宾房有无遗留东西;协助财务对贵宾在酒店消费结算,确认无遗留物品后,将贵宾送上车离开酒店。

五、接待工作规定:

1、接待一般来访者应视其身份和来访目的确定接待的安排和参观的范围,严格审批手续;

2、接待重要客人须备齐有关文件资料,根据客人的身份制定好接待计划,报总经理审批后实施;

3、情况有变化时及时请示报告,不得擅自更改接待计划,而其它部门不知,造成混乱;

4、公关部应主动协调好有关部门的关系,共同做好接待工作。

六、做好酒店内营销工作:

1、酒店内的营销工作,主要由营业部与客房部负责,营业总监、营业经理、公关经理、房务总监、前台经理排期轮流于晚上客人入住、早上客人退房时到大堂与客人沟通,广交朋友。目的是留住客户,增加客源;

2、营业部客户代表、大堂副理每天晚上客人登记入住和早上退房时,在大堂迎接客人,送走客人。加强与客户联系,寻找新客户、长住房、高级商务客。听取客人的意见和投诉,反映给上级处理;

3、营业部每周做好酒店内营销工作小结,总结经验教训。逐步形成**大酒店营销工作特色。客来入住有迎接声,客离酒店有送客声;

4、做好客户资料档案。微笑接送一般客户;热情接送商务客户;隆重接送贵宾客户。

篇5:措施规程贯彻学习制度

1.1每项工程在开工前,每种车辆在使用前必须认真学习规程、措施,并进行学习签字、考试,学习时间不少于6小时,一般措施学习签字,不进行考试,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

2.凡是参加规程学习人员,必须认真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操作。未学习规程者必须进行补学,不合格者要进行补学、补考,规程考试80分及以上为及格。

3.班长、跟班副队长要精通规程,抓住主要环节,确保施工中万无一失。

4.所有管理人员和职工必须熟悉掌握施工过程中的各项安全技术措施,按章作业,按章指挥,严禁“三违”。

5.规程、措施未进行学习、签字、考试的人员严禁上岗。

6.规程要定期进行再学习,每季度一次。

7.规程、措施的贯彻由技术员负责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