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生产运行部站长职责

生产运行部站长职责

2024-01-15 阅读 4114

生产运行部站长职责

1.储气站站长是本单位的安全第一责任者,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负全面领导责任。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指示、决定。

3.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讨论、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4.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5.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6.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7.督促检查本站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8.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预警机制,每月进行一次安全生产风险分析。

9.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10.组织指挥事故的抢救及调查处理,并及时、如实上报事故。

11.负责安全生产宣传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

12.负责气站日常管理的审批工作。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生产运行部班组长职责

1.班组长对本班的安全生产负责。

2.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工作渗透到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中去。

3.经常对岗位员工进行安全教育,指导和督促员工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负责对新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

4.坚持交接班制度,要求员工精心操作并做好各项记录,交接班必须交接安全生产情况,为接班创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条件。

5.督促员工做好设备、设施的日常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听取员工对安全方面合理意见,及时向上级反映。

7.发生险情必须亲临现场,对发生的各类事故必须按“四不放过”的原则组织调查分析,提出改进和处理意见。

8.按规定对消防器材及设备进行定期检查、维修、保养、更换和管理工作;

9.负责编制本站的安全防火措施计划,组织安全防火检查,并做到定期检查,做好安全检查记录。

10.熟悉应急救援预案,并认真参加预案演练。

11.在生产现场遇到险情时,第一时间下达停产撤人命令的直接决策权和指挥权。

12.制定和完善关键装置要害(重点)部位各种应急处理预案,并及时修订、补充在有关操作规程中。

篇3:生产运行部操作工职责

1.做好设备、设施的日常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

3.精心操作并做好各项记录,交接班必须交接安全生产情况,交班要为接班创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条件。

4.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发生事故,要果断正确处理,及时如实地向上级报告,严格保护现场,做好详细记录。

5.加强设备维护、保养,保持作业现场整洁,做好文明生产。

6.上岗必须按规定着装,妥善保管、正确使用各种防护用品和消防器材。

7.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

8.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