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化验室岗位责任制

化验室岗位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7613

化验室岗位责任制

(1)负责每天所规定进行的化验及记录,监视消化器运行情况,保证一线生产的正常运行。

(2)各种数据要准确无误,每天上报一次,月底负责整理存档。有紧急情况及时上报。

(3)负责化验室内各种仪器、电器的维护保养工作。

(4)负责化验室所需各种化学药品和用具的正常使用和保管工作。

(5)一切试剂、药品必须有明显的标签,强酸、强碱、剧毒废液要按要求进行处理。

(6)一切化验测定工作及仪器的使用都要按操作规程进行。

(7)保证化验室的整齐、清洁和卫生。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烟花仓库保管员安全责任制

仓库保管员是公司烟花爆竹储存安全的直接责任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保管负责,具体要做到:

1、自觉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

2、保管员必须按照有关规定经过专门的安全培训,取得资格证书,方可上岗作业。并自觉参加和接受公司各种安全教育和培训,掌握本职工作所需要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效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3、自觉遵守公司安全经营规章制度、劳动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仓库安全储存要求与操作规程作业,做到不违章作业,不冒险蛮干。

4、仓库内储存的产品数量、品种、规格、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必须与账面符合,并严格执行产品流向登记制度。

5、有权拒绝不符合安全经营要求或违反规章制度的指挥;拒绝过量储存、违规堆放以及无安全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的产品或不合格产品入库。

6、如仓库内出现包装破损、过期或不合格产品,应及时向领导报告,以便及时处理或销毁。

7、定期做好仓库内温度、湿度记录,及时通风,保证产品储存安全。

8、有义务劝阻、纠正他人的违章作业,发现事故隐患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向有关领导报告。

篇3:烟花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责任制

安全管理人员是公司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的直接责任人,应做到:

1、监督、检查从业人员对安全经营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失职和违章行为。及时解决安全经营中存在的问题。

2、参与制订、修订各岗位的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技术规程,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3、负责经营过程中的安全检查、落实事故隐患的整改,保证防雷防静电、消防器材、报警设施等安全设施有效使用。

4、组织开展安全经营竞赛活动,总结推广安全工作的先进经验,奖励先进单位和个人。

5、负责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与考核工作。对从业人员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思想、安全知识和安全技术教育;定期组织安全技术考核。

6、参与对事故的调查处理,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篇4:烟花守护员安全责任制

为了加强仓库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守护安全责任制,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1、守护员是公司烟花爆竹储存安全的直接责任人,对烟花爆竹的储存安全负责,要自觉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

2、守护员必须按照有关规定经过专门的安全培训,取得资格证书,方可上岗作业。并自觉参加和接受公司各种安全教育和培训,掌握本职工作所需要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效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3、自觉遵守公司安全经营规章制度、劳动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

4、禁止任何人员在库区内动火、抽烟等。

5、拒绝无关人员、车辆进入库区。

6、为进入库区的车辆加戴防火罩。

7、严禁儿童进入库区玩耍。

8、作好进出库区人员登记,要求进入库区人员交出携带的火种。

9、负责库区内及周边的巡查,及时清除仓库周边的易燃物品,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10、及时劝阻、纠正他人的违章作业,发现事故隐患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向有关领导报告。

篇5:钻井队司钻岗位责任制

一、岗位责任

1、执行上级及本队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负责本班的生产组织,是本班安全质量第一责任人。

2、按照施工设计、技术要求和安全作业规程,搞好司钻操作。对生产作业中出的安全、技术、质量等有关问题,要及时组织处理并酌情上报。

3、负责对本班各岗位的作业职能分配,并对其操作规范和作业质量进行检查监督与考核。

4、落实各岗位巡回检查和交接班制度组织好班前班后会。

5、负责本班各项报表记录的审查和确认。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负责本班工时的分配工作。

6、组织好技术学习与演练,开展HSE管理活动,对本班工作的安全质量负责。

二、交接班制

1、交清本班作业计划的完成情况。

2、交清钻头使用、钻具结构、泥浆、地层情况。

3、交清本班发生的问题和下班注意事项。

4、交清上及指示和井下复杂情况。

5、交情设备保养和运转情况。

6、交清刹车系统、防碰天车使用情况。

7、交大绳使用及两端固定情况。

8、交清为下一班所做的生产准备情况。

9、交本班HSE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