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燃料部反违章考核规定

燃料部反违章考核规定

2024-01-15 阅读 1375

燃料部反违章考核规定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部员工(含协作单位员工)自觉遵章守规,杜绝违章行为,确保安全人身安全,特做如下规定。

一、一类违章行为

1、跨越或穿越未采取措施的运行或停止的皮带;

2、解、系缆绳、登船作业未穿救生衣;

3、上下船舱未使用安全带和防坠器或高空作业不使用安全带;

4、未采取措施或无人监护下进入落煤斗清理积煤或检修作业;

5、输煤栈桥中或桥抓上或堆取料机上吸烟。

发生以上违章行为的本部员工将下岗培训一个月并按厂部规定停发当月岗位工资等奖金,协作单位员工发生以上违章行为,电厂、燃料部将责令该单位辞退违章员工。

二、二类违章行为

1、检修工作不办理工作票或边办票边作业或工作票措施执行不到位;

2、安全措施未完善即开始动火作业或其它检修工作;动火监护人在动火作业过程不认真履行监护职责,擅自离开作业现场;

3、进行6KV电气操作无操作票或无人监护或操作时没执行唱票和复诵不戴防护面罩;电气倒闸操作不戴绝缘手套,雨天操作户外设备不穿绝缘靴;

4、在转动设备或皮带上进行清洁工作或其它检修工作;

5、在同一船舱口同时进行卸煤、清舱作业;

6、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人员进行特种作业(如电焊、起重作业等);

7、桥抓转移舱口或在驾驶台、超高克林吊附近移动桥抓时无人指挥监护;

8、吊推扒机时没有专人指挥;

9、登船走梯安全网布设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未指出(考核福建省砂石出口公司)。

发现以上违章行为,部门将考核违章人员或协作单位1000元,同一人同样违章第二次,给予加倍考核,并给予待岗培训两周(待岗期间奖金执行厂部规定),协作单位员工同样要求脱产培训。

三、三类违章行为

1、进入生产区域不戴安全帽或不按规定系好安全帽绳;

2、不按规定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如电火焊作业时不戴防护镜和面罩;粉尘大的作业环境不戴口罩;自燃严重的环境不戴防毒面具)

3、厂内机动车超速行驶;

4、在生产区域或厂内其它禁烟区吸烟。

5、不合格工器具仍在使用或检查发现工器具未按要求检定;

6、其它违反《安全规程》的行为。

发现以上违章行为,部门将考核违章人员或协作单位200元。

四、其它

1、协作单位人员违章除了考核以外,另外按厂部规定将给予安全业绩扣分。

2、本部门员工第二次违章,将给家属发安全监督通知书;协作单位员工一旦违章将给协作单位负责人发安全监督通知书。

3、发现他人违章并给予制止的给予100~1*元奖励。

燃料部

201*-*-*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巴士公司交通违章考核办法

巴士运输公司交通违章考核办法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落实预防为主,降违在先、控制违章、降低道路事故的发生率,从而确保行车安全,提升公交在市民中的影响,经经理办公会议决定,对ZZ公司范围内的从业驾驶员的道路交通违章实施考核办法,具体如下:

第一条:本办法适用于公司内部的所有从业驾驶员。

第二条:凡受到交巡警部门的抄告、电子警察、违章信息反馈的

均属考核范围。

第三条:凡受到执法部门的抄告,视违章性质而定,经责扣款为50―150元。

第四条:对当月连续发生三次违章的驾驶员强制调离岗位,进行办班辅导,经学习考核合格后,写好检查及保证书,方可重新上岗。

第五条:对屡教不改的驾驶员,将根据公司奖惩条例给予行政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