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抢修中心安全生产责任

抢修中心安全生产责任

2024-01-15 阅读 5838

抢修中心安全生产责任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的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

(2)在主管副经理的领导下负责中心的安全管理、监督工作。

(3)负责组织制订、修订、完善本中心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4)对抢修中心所有员工安全负责。

(5)对分公司所有计算机特别是装载了抢险指挥软件的计算机的正常使用负责。

(6)对抢修中心消防安全负责。

(7)对巡线班、抽水班、维护班办公室消防安全负责。

(8)对集团公司燃气险情(管道燃气险情、气站险情、我司瓶装气险情等)负抢修责任,发生险情后第一时间组织赶赴现场。

(9)抢修中心主任/主管副主任负责现场险情的抢险指挥。

(10)安排落实巡线班工作,要求其定期巡线,普查管网安全隐患,并限期整改。

(11)安排落实阀门保养班工作,要求其定期对阀门进行抽水、加黄油等维护保养。

(12)落实安排好维护班工作,要求其负责部分隐患的整改与管网燃气设备维护。

(13)对员工进行作业安全教育。

(14)教育员工认识作业过程中所有可能出现的风险,并要求下属班组做好班前、班中、班后安全检查,做好检查记录。

(15)教育员工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及检测器材。

(16)监督员工在作业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

(17)负责本部门的事故调查处理及上报工作。

(18)对本部门所有员工的作业安全负责。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巡线班安全生产责任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的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

(2)在抢修中心主任/主管副主任的领导下负责中心的安全管理、监督工作。

(3)负责组织制订、修订、完善本班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4)对巡线班办公室消防安全负责。

(5)对集团公司燃气险情(管道燃气险情、气站险情、我司瓶装气险情等)负抢修责任,发生险情后第一时间组织赶赴现场。

(6)定期巡线,普查管网安全隐患,并做好记录,并限期整改。

(7)当第三方在燃气管线施工时,需在现场监护其施工,避免挖断燃气管。同时应及时上报我司抢修中心,并与第三方施工单位联系。

(8)对巡线员工的交通安全负责。

(9)对班组员工进行作业安全教育(如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等)。

(10)教育班组员工认识作业过程中所有可能出现的风险,并要求下属班组做好班前、班中、班后安全检查,做好检查记录。

(11)教育员工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及检测器材。

(12)监督员工在作业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

(13)负责本班组的事故调查处理及上报工作。

(14)对本班组所有员工的作业安全负责。

篇3:罐区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的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

(2)在安技部领导下负责中心的安全管理、监督工作。

(3)参加制订、修订、完善本岗位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4)对罐区消防安全负责。

(5)对罐区工艺流程安全负责,确保罐区阀门等设施处于合理流程状态。

(6)对气站险情负抢修责任,发生险情后第一时间组织赶赴现场并服从安排抢修作业。

(7)协助完成气站燃气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并做好记录,并限期整改。

(8)接受作业安全教育(罐区安全事项、燃气安全等)。

(9)辨识作业过程中所有可能出现的风险,并要求下属班组做好班前、班中、班后安全检查,做好检查记录。

(10)教育员工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及检测器材、消防器材。

(11)监督员工在充装作业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

(12)负责本班组的事故调查处理及上报工作。

(13)对本班组所有员工的作业安全负责。

篇4:玻璃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1、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拒绝违章指挥,杜绝违章作业。

2、认真学习和执行玻璃安装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熟知安全知识。

3、搬运玻璃时,应戴防护手套。安装窗扇玻璃时,应戴好安全带,并不得在同一垂直面内上下同时作业,工作场所碎玻璃要及时清理,以免刺伤、割伤。

4、对各级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不符合要求的不得施工。

5、发生事故和未遂事故,立即向班组长报告,参与事故原因分析,吸取教训。

篇5:探伤班班长安全生产责任

(1)对所管辖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负责,建立健全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2)负责所管辖范围内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管理。

(3)制定详细的员工探伤防护设施并敦促实施。

(4)一般如无特殊情况,拍片探伤工作安排尽量在深夜。

(5)拍片探伤时,应事前在可能涉及的辐射范围进行警戒维护,以防伤人。

(6)负责与综合部协调安排探伤班员工每半年进行一次体检,做好记录。

(7)对探伤不合格的管材焊口等记录在案,并通报安技部进行罚款处理。

(8)对因防护工作未做好而造成的员工因探伤拍片而引起的职业病事故,负部分监管责任。

(9)抓好探伤时候的高空作业安全工作。

(10)有权代表班组拒绝高强度高密度的夜间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