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物料部部长安全生产责任

物料部部长安全生产责任

2024-01-15 阅读 2698

物料部部长安全生产责任

(1)对所管辖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负责,建立健全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负责所管辖范围内员工、临时工、家属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管理。

(2)负责按计划保质量及时供应安全技术措施项目所需设备、原材料。

(3)负责督促企业按国家标准安排计划、采购、保管和发放劳动保护用品。

(4)对采购的生产材料、设备和劳动保护用品必须符合国家安全卫生标准,确保采购物品质量。做好采购、运输、保管和发放等环节的安全工作。

(5)督促检查企业对危险化学品经营、贮存管理应符合《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进行定期检测、评估、监控;督促企业告知从业人员和相关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应当采取的应急措施。

(6)保证仓库、堆场消防安全,对因部门失职造成的仓库堆场火灾事故负责。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经营部部长安全生产责任

(1)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计划经营系统的安全工作负责。

(2)组织制订、修改和审批计划经营系统的规章制度,要体现“安全第一”的思想,并监督检查制度执行情况。

(3)贯彻“五同时”原则,保证劳动保护、安全技术措施和隐患整改项目经费到位,并监督专款专用。

(4)负责本系统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教育,提高职工的整体安全素质。

(5)定期召开计划经营系统的安全工作会议,分析经营动态,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6)把安全管理纳入经营管理中,承包各项经营工作必须有明确的安全指标。

(7)对本部门员工安全负责,对本部门办公室消防安全负责,对本部门用电安全负责。

篇3:生技部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劳动保护有关法律、法规。

2、经常检查所属职能范围的安全工作,使之符合安全要求,并组织员工搞好安全检查和安全活动日。

3、编制、修订工艺规程、工艺条件、设备检修、保养检验规程,必须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4、按规定组织车间对变压器、管道、起重设备、电气设备、安全装置、消防设施等进行定期检验,同时向总经理报送检测数据和情况。

5、组织设备大检修、安全措施计划的编制和确保检修时安全进行。

6、严格负责内部分工,各业务人员根据其事故划分范围负责进行调查分析,并统计上报安全保卫部门和主管部门汇总。

7、充分发挥员工,积极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不安全因素、改善劳动条件、防止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

8、有计划的对生产员工进行安全技术教育,

9、负责进行公司分析化验人员安全生产和安全技术知识教育。加强化验仪器、仪表管理,随时保持清洁良好、严格操作规程。如违章操作影响仪器、仪表的精度和带来产品质量问题,应视为质量事故处理。

10、加强化验分析药品的管理,特别是有关危险性的药品,要妥善保存,专人负责,必须考虑安全措施。

11、编制实验分析工作的安全规程,并负责贯彻执行、检查其执行情况。负责质量事故的管理和调查、分析、上报。

12、负责审核和修改有关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并贯彻检查方案的落实情况。

13、加强公司设备的管理和随时掌握设备的运转情况,保证安全运转率达90%以上。

14、积极参加重大设备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初步的处理意见。

15、负责组织对房屋建筑、起重机械、电气仪表、锅炉、压力容器、高压线路、管道、设备、安全设施等,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监督和验收工作。

16、积极组织设备的检修、安全措施的制定和落实。

17、对重大设备事故隐患,及时消除处理、严禁带病运转。

篇4:综合部部长安全工作责任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消防条例和上级有关的安全工作部署。

二、利用各种形式,经常向广大职工宣传安全防火和安全灭火常识。

三、负责制定安全工作责任制、安全防火制度,并检查全公司的安全工作,对本单位的安全防火情况提出建议,当好参谋。

四、经常检查各部门消防器材的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

五、做好安全档案的整理工作,及时传达和部署上级文件精神,并做好安全工作会议和检查记录。

六、参加并组织对安全事故案件的现场勘查和处理,提出处理意见和改进措施。

七、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对防火措施、设备要加强管理,建立账目,完善设备的使用制度。

八、加强安全“四防”工作,编制好值班值宿轮流表。

篇5:安技部长岗位安全责任

一、宣传贯彻国家安全和省有关安全生产的法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建立职责明确、制度完善、考核严禁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机制。

二、全心全意为经营者服务,负责与交警部门的业务联系,负责公司交通安全事故的处理工作,出现交通事故深入现场,并负责公司车辆发生保险事故的索赔工作。

三、负责搞好每月一次的安联组学习活动,驾驶员培训及考核,总结推广交通安全经验,对重大事故进行分析,提出减少事故的措施。

四、负责车辆转移、过户、新车落户及相关业务、跟踪服务。

五、负责公司保修厂的安全生产,保证每月检查一次,二级维护按照标准操作,保证车辆不拖保、漏保。

六、定期组织安全大检查,消除事故隐患,落实整改方案和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