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公司财务总监岗位职责范例

公司财务总监岗位职责范例

2024-01-15 阅读 7348

公司财务总监岗位职责范例

公司财务总监岗位职责范例

直接上级:

董事长、总经理

直接下级:

财务部主管、库管部主管

本职工作:

在董事会和总经理领导下,领导公司财和物的规划与控制工作。总管公司财务、报表、预算工作以及财务人员分工协调和创建团队合作精神的凝聚。

(1)组织领导公司的财务管理、成本管理、预算管理、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审计监察、存货控制等方面工作,加强公司经济管理,提高经济效益。

(2)组织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制度,保障公司合法经营,维护股东权益。

(3)参与公司投资行为、重要经营活动等方面的决策和方案制定工作,参与重大经济合同或协议的研究、审查,参与重要经济问题的分析和决策。

(4)参与制订公司年度总预算和季度预算调整,汇总、审核下级部门上报的月度预算,召集并主持公司月度预算分析与平?会议。

(5)负责审核签署公司预算、财务收支计划、成本费用计划、信贷计划、财务报告、会计决算报表,会签涉及财务收支的重大业务计划、经济合同、经济协议等。

(6)负责重要内审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7)按规定审批从银行提现金的作业。适时督察前台收银工作的正常有效开展和资金按时缴纳银行入库情况的实施。

(8)负责主管业务的检查改进与研究发展,并及时向总经理报告工作。

(9)掌握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资金变动情况,及时向总经理和董事长汇报工作情况。

(10)定期向董事长、总经理述职。

(11)制订财务系统年度、月度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经批准后执行。

(12)主持制订公司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预算管理、审计监察、库管工作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查落实??况。

(13)领导财务系统的培训和考核工作,提高财务系统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

(14)按程序做好与相关系统的横向联系,接受上级和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及时对系统间争议提出界定要求。

(15)做好财务系统各项行政事务处理工作,提高收银员等各岗位工作效能,增强团队合作精神。

(16)及时、准确传达上级指示并贯彻执行。

(17)定期主持财务系统例会,召集公司财务方面的会议,参加总经理办公例会以及其它重要会议。

(18)审阅、监督和控制财务系统。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物流企业财务总监岗位职责

物流公司财务总监岗位职责

1.监察财务、会计及电脑系统三部门各主管的日常工作;

2.协调上司制定每年预算;

3.提供财务管理方案,呈上司审批;

4.制定员工守则,确保公司机密以防外漏;

5.确保公司所有资料完整无缺;

6.审核电脑系统的效率和准确性,确保系统精密防止病毒入侵,破坏公司日常操作;

7.全权执行资料保安制度,防止同行对手盗取商业机密;

8.日常公司资金运作,每天呈交上司审查并附上有必要的建议;

9.制定每月的效益表,呈交上司查阅;

10.收*计报告,把应收应付表交上司查阅;

11.编制公司采购制度,呈上司审批。

12.监察应收账款等各项往来业务,审核信用额度,防范内外经营风险。

篇3:酒店管理财务总监岗位职责

酒店管理公司财务总监的岗位职责

1、执行管理公司董事会的各项决议和指令,在总经理的指导下,抓好各酒店的财务管理工作。

2、辅导下属酒店财务总监编写财务预算及实施预算的计划。

3、掌握酒店财务运作规律,深入下属酒店财务部了解财务运作情况,组织交流,总结经验,并及时推广。

4、发挥指导作用,制定各种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对下属酒店资金管理、财产管理、财务资料管理、电脑管理。

5、发挥其监察作用,定期检查下属酒店财务制度执行情况,严肃财务纪律。防止套汇、挪用、贪污、盗窃行为;严格控制采购物料和费用支出,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

6、认真研究国家税法税规,正确指导下属酒店财务总监依法纳税,合法避税。

7、认真研究酒店财务运作与管理,不断积累酒店财务管理经验,进行资料记录,主持编写《JKY酒店管理》财务管理篇章部分。

篇4:酒店财务总监岗位职责

酒店财务总监的岗位职责(五)

1、负责组织全酒店的经济核算工作,按管理公司要求组织编制和审核会计,统计报表,及时组织编制财务预算和决算;

2、密切联系各部门,认真研究和合理掌控酒店营运成本及各部门费用开支;

3、审查各部门的费用开支计划,转报总经理、管理公司;

4、做好各项资金的计划,管理和掌握各项资金的运用;

5、督促有关人员抓应收帐款的催收工作,加速资金回笼;

6、检查、督促财务人员认真执行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学习和执行“会计法”;

7、联系各业务部门,了解经营情况和市场讯息,及时提出意见供总经理决策;

8、加强对采购部门采购价格和现金使用的控制,执行低价优质的采购政策;

9、加强与本地区财税、金融部门联系,争取其对酒店财务运作支持;

10、按管理公司的有关指示,制定和修改酒店财务管理制度;

11、加强对员工进行法制教育,增强员工法制观念,防止各种贪污、挪用舞弊行为;

12、保存酒店关于财务工作的文件、资料、合同、协议,督促员工完整保留企业一切帐册、报表、凭证和原始单据;

13、加强对本部门员工服务技能培训工作,务使员工熟练掌握财务运作技能。

14、加强对酒店财务管理研究、整理形成文字资料上交管理公司。

篇5:科技公司财务总监岗位职责

科技服务公司财务总监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财务部的日常管理工作;

2)组织制定财务管理的相关管理制度及规定,并监督执行;

3)制定、维护、改进公司财务管理程序;

4)制定年、季、月财务计划;

5)负责编制及组织实施财务预算报告,月、季、年财务报告;

6)负责公司全面的资金调配,成本核算、会计核算和分析工作;

7)负责资金和资产管理工作;

8)监控可能对公司造成经济损失的重大经济活动;

9)管理与银行及其他机构的关系,开展财务部与外部的沟通与协调工作;

10)管理好本部门员工,定期进行相关技能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

11)协调本部门与其它职能部门关系;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宜;

13)在规定时间做好周计划表以及周总结表汇总至总经办助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