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某医院门诊医疗收费制度

某医院门诊医疗收费制度

2024-01-15 阅读 6842

某医院门诊医疗收费制度

市医院门诊医疗收费制度

一、收费员对工作必须细心负责,语言文明,衣着整洁,行动迅速,态度要热情和蔼,准确掌握各种收费标准,简化手续,减少排队。

二、交付现金要唱收唱付,当面点清,开出收据,留有存根复核和备查,要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规定,按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妥善保管有价票据及存根。

三、每收到病员按医生开的处方、检查治疗单等,按标准划价收费。

四、开出收据,必须填写姓名、日期并加盖日戳及经办人编号章。发票字迹要清楚,横直数据要相等,作废发票须有证明人签字。

五、对医院科室核算要求填写的项目,单位必须认真、准确的填写,不得随意简化手续。

六、每收完一本收据,要及时打结汇总表报送复核管理人员,根据复核金额存足现金,收讫的收据,长短款要如实反映,不得以长补短。

七、认真做好微机的使用管理工作,未经考核合格人员,不得随意使用微机。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某市医院住院医疗收费制度

市医院住院医疗收费制度

一、收费员对工作必须细心负责,语言文明,衣着整洁、得体,行动迅速,态度要热情和蔼,准确掌握各种收费标准,简化手续,减少排队。

二、凭身份证办理入院手续要认真详细填写患者(家属)资料,精确到门牌号(或村民小组)。

三、交付现金要唱收唱付,当面点清,开出收据,留有存根复核和备查。

四、患者住院期间,住院处应加强管理,物价监督员应每日对前一日的患者费用进行浏览,避免多记或漏记费用。加强清欠费管理工作,定期下病房了解情况,向患者提供每日清单,加紧催收费用。

五、患者出院,住院收费室根据科室开的出院通知单及电脑开具的出院证明办理清算。每日所收现金、支票要及时存入银行。

六、对医院科室核算的数据、报表要认真、准确、按时填报。

七、长短款要如实反映,不得以长补短。

八、认真做好微机的使用管理工作,未经考核合格人员,不得随意使用微机。

篇3:医院注册收费处工作制度

医院注册、收费处工作制度

一、给病人(家属)以便利,及时办理出、入院有关手续。

二、正确推算住院预交款数,及时核算掌握住院病人的医疗费收支情况。

三、及时与临床、药房、病区联系,负责医疗费地催交工作。

四、急、危、重病人由门诊医师(或总值班)签字,先予住院,及时做好住院病人住院费地催交工作。

五、当天收入款项及时上缴银行,每天做好经济核算工作。

六、任何人不得擅自挪用公款,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篇4:医院挂号收费处工作制度

医院挂号、收费处工作制度

一、在开诊前半小时开始挂号,并随时宣传看病地注意事项及有关制度。

二、规范地填写初诊病人门诊病历首页地姓名、性别、年龄、职业、籍贯、工作单位、住址等项目。

三、必须态度热情,非高峰期排队人员不得超过10人。

四、必须当天结清并上交挂号及收费款,不得挪用、借用公款,做好次日地准备工作,保证现钞找零。

五、每天做好室内外清洁卫生,下班前关好门窗、保险箱,注意安全防范工作。

篇5:中心校收费制度

中心校收费制度

一、收费公开

1、教育收费规定全部向学生家长及社会公开,做到有章可循。

2、收费清单发给每位学生家长。

3、收费的政策依据、内容、标准张榜公布。

4、学校做到亮证收费,校内各部门不得自行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二、学杂费与代办费

1、各年级只收代办费,不收学费。

2、每学期初收取杂费,不得提前收取,并开具统一收据。

3、杂费不得重复收取或多学期一次收取。

4、代办费每学期初按规定收取,不得提前收取,并开具收据。

5、代办费按实际支出多退少补,期末结算开具清单发给学生家长。

6、教学用书按教育局和新华书店联合通知规定执行。

7、代办自愿订购的物品,必须事先书面通知,经学生家长签字后才能统一为学生代办。

8、学校和教师不准向学生推销教育局规定用书目录以外的"参考资料"、"习题集"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