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三民医院门诊收费人员职责

三民医院门诊收费人员职责

2024-01-15 阅读 8044

三民医院门诊收费人员职责

人民医院门诊收费人员职责

一、负责门诊病人的收费工作。熟悉医疗项目和医疗收费标准,常用项目要熟背,提高收费正确率。

二、收取现金,要开具门诊预缴款或医疗数据。收付现金要唱收唱付,找钱要病人当面点清,保管好存根以备查。因院方责任需退款者,须出具有关科室退款证明,按有关规定认真办理退款手续。

三、对要求退还预存款余额的病人,要认真验收预缴收据,大额退款还要复印病人身份证,让病人在领款栏签字后再予退款。

四、收费员要按要求及时结帐并核对现金。每日门诊收入须填报门诊收入日报表、缴退款汇总表和缴款清单报财务科审核和进行会计处理。

五、收费人员当天收取的现金,经核对无误后,应于当日上解银行。对剩余的零钞,要存放指定的保险柜中妥善保存,保险柜密码要打乱,钥匙要妥善保管。

六、须用收据应由财务科设专门登记簿,领用人要签章,使用完的收据要及时上交销号,销号员要签章。未使用完的收据要妥善保管,不得丢失。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大学医院挂号收费人员职责

某大学医院挂号收费人员职责

1、在行政副院长和财务科主任领导下,负责挂号收费工作。对本岗位工作质量和安全负责。

2、严格执行公费医疗和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制度及医院有关规定,认真做好本室日常工作。

3、维护医院“窗口”单位形象,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改进服务态度,耐心做好解释说服工作。

4、严格执行医院财经管理制度和国家物价政策,及时向院财务缴纳挂号及医药费金额和票证,做到钱票相符。

5、负责做好门诊工作量统计,负责住院病人予交款的收费及办理入院登记手续。

6、服从科主任调配,完成医院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严守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