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生产副总经理岗位安全职责

生产副总经理岗位安全职责

2024-01-15 阅读 7419

生产副总经理岗位安全职责

1、协助总经理领导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分管的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具体领导安全环保部开展工作。2、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规、标准及有关文件,主持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定期检查执行情况。3、协助总经理做好安全生产例会的准备工作,对例会决定的事项,负责组织贯彻落实。主持召开生产调度会,并同时部署安全生产的有关事项。4、主持编制、审查年度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5、组织生产单位和有关部门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检查。发现重大隐患立即组织有关人员研究解决,或向总经理及上级有关部门提出报告。在上报的同时,组织制订可靠的临时安全措施。6、发生重伤及死亡事故,应迅速察看现场,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报告。同时主持事故调查,确定事故责任,提出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理意见。7、具体领导有关部门做好女工及未成年工特殊保护工作,休息假及工时管理工作和劳动防护用品的管理工作。救助站制度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生产副总经理兼生产部经理安全生产职责

1在总经理的领导下,按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协助总经理抓好全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公司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并接受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取得安全管理资格证书。

2认真贯彻“五同时”的原则,即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工作的同时,

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工作;监督检查生产部门安全职责的履行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失职和违章行为。

3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议)会议,及时研究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各种不安全问题和隐患,认真履行关键装置要害部位和重大危险源安全检查工作制度,并每季参加1次基层安全活动。

4协助总经理做好公司安全标准化工作的持续改进,积极开展常规和非常规的危害识别和风险评价工作,审核重大及不可容忍的风险、控制改进措施清单,制定落实管理方案。

并严格执行落实工艺、设备设施的变更管理。

5组织公司员工学习安全生产法规、标准及有关文件,组织编制或修订的工艺技术操作规程、工艺技术指标应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对操作规程、工艺技术指标和工艺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和考核。

6组织制定、修订和审核生产设备的安全管理制度及设备安全技术规程,并组织实施。

7在公司总经理的领导下与安全副总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标准,组织好公司各项应急预案的的制、修订和演练工作,不断完善公司应急预案体系。

8计划、组织、落实好公司各项大、小修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明确各装置先后停车的顺序,停车、停气、停电的具体时间;明确各个装置的检修时间和检修项目的进度,以及开车顺序。

9组织各车间对待检修的装置开展危害识别、风险评价和实施必要的控制措施。对安全风险程度较高的检修项目或一些重大项目,制订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安全措施、扫线方案、盲板位置、网络进度等),并应做到“五定”,即定施工方案、定作业人员、定安全措施、定工程质量、定网络进度。不违章指挥,确保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10组织生产系统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工作的先进经验,奖励

先进单位和个人;

11负责组织未造成人员伤亡的一般工艺、设备设施事故的调查。负责事故整改和预防措施的有效落实,并及时向公司总经理汇报。同时监督生产部门建立相应事故档案和事故管理台帐。

12监督生产部门做好从业人员岗位技能的培训教育与考核工作。

13组织生产安全大检查,落实重大生产事故和设备安全隐患的整改,负责特级动火审批工作

14每年制订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并在当年具体工作中逐条落实。

15工艺、设备、基建副经理(助理)在经理指定的工作范围内对安全生产负责。

篇3:经营副总经理兼销售部经理安全生产职责

1在总经理的领导下,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销售系统的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并接受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取得安全管理资格证书。

2组织制订、修订和审批销售部门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定、安全技术规程,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3认真贯彻“五同时”的原则,即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工作的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工作;监督检查销售部门安全职责的履行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失职和违章行为。

4组织或参加销售部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上报。

5组织销售部门的安全大检查,落实销售部门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治理。

6负责销售部门的安全教育和考核工作。

7定期召开销售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销售部门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

8认真履行关键装置要害部位和重大危险源安全检查工作制度,并每季参加1次基层安全活动。

9组织销售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工作的先进经验,奖励先进单位和个人。

10按照上述安全职责,制订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并在当年具体工作中逐条落实。

11副经理在经理指定的工作范围内对安全生产负责。

篇4:污水处理厂副总经理安全职责

1、副总经理全面负责运营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法令、法规、制度和规定。

3、建立、健全本公司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4、组织制定本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5、保证本公司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6、督促本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7、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公司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篇5:生产副总经理安全生产职责

1按照“业务谁主管、安全谁负责”的原则,监督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对所分管车间业务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

2统筹组织所分管车间的生产管理过程中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的落实,完善安全生产条件,做到安全生产“五同时",督促所分管的单位或职能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3负责组织领导本单位生产管理中的安全工作,及时解决生产管理中的安全问题;

4负责组织本单位生产系统的安全检查,分析生产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5组织本单位所分管车间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

6认真履行关键装置、重点部位安全联系(承包)职责,定期参加基层安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