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党群工作部长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党群工作部长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6711

党群工作部长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一条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指令,不断提高执行安全生产政策水平,对各项业务及安全工作负责。

第二条经常深入基层、现场调查研究,协调解决工农关系,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安全生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第三条依法履行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方面的义务,组织员工参加办单位的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督,维护员工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合法权利。

第四条对党委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决定、决议在基层党组织和单位的贯彻执行情况定期进行督促检查。

第五条按照党委工作部署,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深入基层发现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工作的先进典型,并及时总结推广。

第六条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财务部长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一条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安全生产方针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以及上级安全指示、指令精神,对本部门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第二条根据公司批准的安全投入、预算组织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资金来源,保障安全生产所需资金。

第三条严格安全费用、维简费的会计核算,足额提取,按计划使用,保证专款专用。

第四条对上级财政部门下拨的安全专项资金,实行专户储存,严格按照公司批准的使用计划及时下拨到使用单位,并监督有关单位按规定用途使用。

第五条建立健全企业内部会计控制制度,确保企业的资金安全、财产安全、会计档案和会计信息的安全。

第六条负责制定内部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第七条做好部门安全防范工作,加强部门人员安全教育,保证本部门人、财、物、资料的安全。

第八条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与安全生产相关的工作。

篇3:综合管理部长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一条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指令,不断提高执行安全生产政策水平,对综合部各项业务及安全工作负责。

第二条大力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参与研究制定公司相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第三条经常深入基层、现场,调查研究,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安全生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第四条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提高员工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

第五条负责组织以经理名义召开的经理办公会、安全生产工作会及其它有关会议,参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重大事故调查处理的后勤工作。

第六条负责起草有关文件、报告、领导讲话及公司综合性工作总结,负责有关材料的上报。

第七条负责公司印章、文件档案的管理。

第八条负责公司对外接待工作。

第九条负责公司员工办公及生活的保障工作。

第十条严格做好保密工作。

第十一条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4:质量检验部长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一条负责公司矿区煤质运销管理,根据上级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制定相关煤质运销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第二条负责确定公司矿区煤炭产品的类别、品质和等级,建立和完善储装运系统,提出煤炭加工利用及配煤方案。

第三条负责公司矿区商品煤的运销管理工作。

第四条负责公司矿区煤炭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

第五条负责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售后服务及商务纠纷的核实、处理工作。

第六条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5:人力资源部长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一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严格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指令。

第二条指导煤矿加强对安全人员的考核,确保安全人员的素质达到要求。

第三条指导煤矿编制年度全员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计划,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第四条负责职工的安全技术培训工作,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

第五条负责制定安全生产方面的奖励政策,以有效地激励政策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

第六条负责做好生产单位人员调配工作,优化人员结构,合理配置劳动力资源。

第七条认真做好本部门的安全工作,负责对本部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及时将有关情况向上级汇报。

第八条负责组织制定本部门的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

第九条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分析,对事故责任者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第十条做好工伤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第十一条负责本部门的防火防盗工作,保证资产的完整。

第十二条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