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酒店招聘工作程序

酒店招聘工作程序

2024-02-25 阅读 1399

酒店招聘工作程序

某酒店招聘工作程序:

(一)招聘条件:

1、文化水平:

*营业部、前台、一线管理人员具大专以上或专业英语水平;

*一般服务员具高中以上及英语水平;

*厨工、杂工、清洁工、洗碗工具初中以上文化水平;

2、年龄水平:一般18-25岁,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司机、可适当放宽;

3、身高:男1.60米以上;女1.55米以上;

4、政历清楚,无犯罪记录。

(二)员工招聘程序:

1、约见:

*面试前由报名人填写“职位申请表”;

*人事培训部人员进行面试(必要时进行英语笔试);

*用人部门人员进行面试(部门专业知识);

2、批准:经面试合格者,由人事部经理、用人部门经理、总经理在“职位申请表”中加具意见;

3、体检:到酒店当地卫生院进行全面体检,合格可录用。

(三)员工进酒店手续工作程序:

1、被录用人按人事培训部指定时间参加“新员工入职前培训课”。内容为:酒店知识教育、礼貌礼节教育、酒店简介、消防知识、《员工守则》及酒店有关规定;

2、完成培训课程,经考试合格者,到人事部办理入职手续、签合同、领制服、证件、餐卡、《员工守则》、锁匙等;

3、新员工交保证金、相片、身份证复印件。

(四)员工离酒店申请及办理程序:

1、员工离职几种情况:

*员工本人不适本部门的工作或本人不愿意继续在酒店工作而提出辞职;

*员工违反酒店《员工守则》及其它有关规定,不适宜继续在酒店工作者,将给予劝退、辞退、除名直至开除的处分;

2、离开酒店手续的申请及批准:

*自动辞职:本人应在离店前一个月提出申请报告,由部门经理审批后转送人事培训部,经人事部谈话后,签名有效。专业技术人员及部门主管以上应经总经理批准,经批准后按指定时间到人事培训部办理离职手续.

*劝退、辞退:凡因某种原因,酒店认为该员工不再适宜在酒店工作而被劝退或辞退者,由部门填写劝退、辞退通知书,经批准后按指定时间到人事培训部办理离店手续;

*除名、开除:凡因触犯法律或酒店规定等而受处分者,由部门经理将其材料送交人事培训部,呈总经理审批,经批准后,部门通知其到人事培训部办理离店手续;

员工离职前按规定须交回有关证件、物品后,再由人事培训部对其进行工资结算(扣回或补回)后,到财务部领款,于当天经保安监督检查后离开酒店。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酒店管理人员升免职程序

某酒店管理人员升、免职程序

凡在酒店各部门担任一定职位的员工,上至总经理,下至副经理均为管理人员。分为:总经理、部门总监,总监以上属管理高层;A、B、C级部门经理、副经理属管理层;主任、领班以下叫普职员工。

一、升职条件及考核内容:

1、领导能力2、指挥能力

3、业务知识4、自信心

5、工作责任心6、工作效率高,计划性强

7、劳动纪律8、办事条理性、主动性

9、礼节礼貌10、个人品德和行为举止

11、团结合作精神12、工作表现和成绩

二、升职程序:

1、根据部门职位空缺,在部门内或其它部门挑选推荐,部门经理填写“推荐书”;

2、人事培训部对其进行考核(按12条内容)填写“评估表”;

3、是C级以上管理人员,人事培训部可到其部门或其它部门对升职人进行调查,征求其下属意见,作出“调查报告”;

4、C级以上升职,把部门“推荐书”、人事培训部“评估表”、“调查报告”送总经理审批签名有效;

5、总经理批准,人事培训部发出“人事变更通知书”到其它部门。

三、免职程序:

1、主任以下人员:由部门根据该员工之表现,以书面报告形式,报人事部门,由人事部门审核后视不同情况及职位等核批后呈总经理批准;

2、部门经理以上人员:由人事培训部、各部门总监提出意见,行政总监根据该管理人员的表现及能力等进行核查,综合将意见呈报总经理审批,报董事办同意;

3、任免批准权限:*领班主任由部门经理人事培训部批准;

*副经理由总经理批准;

*经理以上经总经理批准,报董事会;

*行政办总监、总经理由董事会批准。

篇3:科技公司招聘管理制度

科技服务公司招聘管理制度

1.目的

为满足公司用人需求,符合公司发展需要,规范招聘流程,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特制定本制度。

2.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所有职位的招聘管理工作。

3.原则

公司招聘坚持公开招聘、平等竞争、择优录用、先内后外的原则,使用工用人机制更趋科学、合理。

4.招聘职责

4.1行政管理部

4.1.1制订公司中长期人力资源规划。

4.1.2制定、完善公司招聘管理制度,规范招聘流程。

4.1.3核定公司年度人力需求,确定人员编制,制定年度招聘计划。

4.1.4分析公司人员职位职责及任职资格,制订并完善职位说明书。

4.1.5决定获取候选人的形式和渠道。

4.1.6主持实施人员选拔初试,并为用人部门提供录用建议。

4.1.7定期进行市场薪酬水平调研,核定招聘职位薪酬待遇标准。

4.1.8提供各类招聘数据统计及分析。

4.2其他部门

4.2.1编制部门年度人力需求计划,提出正式人力资源需求申请。

4.2.2做好本部门职位职责和任职资格的分析,协助人力资源部制订并完善职位说明书。

4.2.3对候选人专业技术水平进行选拔复试。

5.招聘工作总体流程

5.1用人部门根据本部门工作实际情况向行政管理部提出书面《员工招聘申请表》,详细列明招聘原因、招聘人数、招聘人员具体任职要求、希望到岗时间等要素。

5.2行政管理部审阅后将用人部门的《员工招聘申请表》及本部门审阅意见一并上报公司副总经理。

5.3公司总经理审批后将《员工招聘申请表》下发行政管理部。

5.4行政管理部根据总经理审批的《员工招聘申请表》及审批意见适时安排招聘活动。

6.招聘方式

6.1公司的招聘分为内部招聘和外部招聘两种方式。招聘形式的选择,根据人才要求和招聘成本等因素综合考虑。

6.2行政管理部根据公司实际情况选择具体招聘方式。

6.3公司招聘工作的具体方式包括平面媒体招聘、网络招聘、内部员工推荐、内部人员调整、现场招聘(招聘会、校园招聘)等。

7.招聘费用

7.1行政管理部根据选择的具体招聘方式落实相关费用,并以合法票据报销。

7.2招聘费用涵盖因招聘工作需要而产生的场地费用、广告工具制作及发布费用、招聘人员往返交通费用及其他费用。

7.3所有招聘费用均应纳入招聘活动总体预算当中,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超支,否则由经办人员自行承担超支部分。

8.招聘工作的具体流程

8.1内部招聘

8.1.1在尊重员工和用人部门意见的前提下,采用个人申请、推荐、竞聘等多种形式,为供求双方提供双向选择的机会。

8.1.2发布内部招聘公告

行政管理部根据公司所需招聘岗位的情况,拟定内部招聘公告。公告发布方式包括公司内部系统通知、在公告栏发布等形式。内部招聘公告要尽可能传达到每一个员工。

8.1.3内部应聘办法

中层管理及以下职位实行推荐法(部门推荐)、个人申请;中层管理以上职位实行竞聘方式

8.1.4内部报名

所有员工在部门负责人的许可下都有资格向行政管理部报名申请,填写《人事变动申请表》。

8.1.5甄选

行政管理部将参考申请人和空缺职位的相应部门负责人意见,结合申请人的工作考核,根据招聘要求进行初步甄选。对初步甄选合格者,行政管理部组织空缺职位的相应部门负责人进行内部第一轮面试,通过后,安排其与副总经理进行第二轮面试,面试结果经副总经理批准后生效。

8.1.6录用

经面试合格的员工应在一周内做好工作移交,并到人力资源部办理调动手续,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新部门报到,填写《员工人事变动审批表》放在行政管理部存档。

8.2外部招聘

8.2.1行政管理部通过已选择的渠道适时发布招聘广告。

8.2.2行政管理部对应聘者反馈的应聘资料进行初步审核,将符合公司招聘需要的应聘资料进行整理并进行面试者初试邀约。

8.2.3行政管理部组织并主持第一轮面试

8.2.4行政管理部第一轮面试的具体工作为考察应聘者应聘者的基本任职条件,形象气质、语言表达、领悟反应等能力,了解对方求职动机、职业道德、家庭背景、学历背景、工作经历等基本信息。

8.2.5行政管理部将第一轮面试情况通知用人部门:第一轮面试合格者,给予"同意复试"意见,进入第二轮面试;第一轮面试不合格者,给予"不予考虑"意见,应聘者被淘汰。

8.2.6行政管理部组织用人部门进行第二轮面试。原则上每个岗位至少应有三名候选对象。具体工作为考察应聘者的专业水平、实践能力、管理思想等。

8.2.7行政管理部与用人部门共同决定符合应聘条件人员名单,并将此名单上报公司副总经理,(行政管理部安排应聘者进行第三轮面试)由副总经理最终决定聘用人员。

9.入司流程

9.1行政管理部在新员工进入前

9.1.1应聘人员的录用决定按权限由领导签署后,行政管理部负责通知员工报到。

9.1.2新员工报到日,行政管理部根据《新员工入职流程表》为其办理相关事项。

9.1.3通知新员工报到时应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免冠近照一张。

9.2行政管理部办理入职手续

9.2.1按照《新员工入职流程表》逐项办理入职手续。

9.2.2向新员工介绍公司管理架构及管理制度,使其具备基本公司工作知识,要求其通过公司内部系统了解进一步情况。

9.2.3与新员工签署《劳动合同》。

9.2.4带新员工到部门,介绍给直属上级。

9.2.5行政管理部将应聘者提交的各类个人资料进行整理并建立其个人在公司的档案。

9.2.6更新员工通讯录。

9.3由部门办理部分

9.3.1行政管理部带新员工到部门后,由部门安排参观公司,并介绍部门人员及其他部门相关人员。

9.3.2由直属上级向新员

工介绍其岗位职责与工作说明。

9.3.3部门应在例会上向大家介绍新员工并表示欢迎。

10.试用与转正

10.1试用

10.1.1新招录人员根据具体岗位试用1-2个月,可根据试用情况缩短或延长试用期。从入职日开始计薪,试用期工资按公司薪酬制度标准发放。用人部门须安排专人对试用员工的工作进行指导,并做好考核记录。试用期间双方可随时通知对方解除聘用关系,工作交接完成后即可离职。具体试用期考核管理方法见《试用期考核管理制度》。

10.2转正

10.2.1行政管理部对于已通过试用期考核的新员工以书面方式通知其本人成为正式员工,并为其办理相关转正手续。

10.2.2对于未能通过转正评估的人员由行政管理部以书面方式通知其本人未通过试用期考核,下个月继续考核;或者结束试用期,并书面函告财务部门结算其工资待遇。

11.离职相关手续

11.1辞职程序

11.1.1正式员工辞职应提前30天向其部门经理提交书面《员工辞职申请表》。

11.1.2试用期员工辞职应提前3天向部门经理提交书面《员工辞职申请表》。

11.1.3员工离职申请获准后,部门经理应安排办理离职工作移交手续,对相关工作进行交接与清理,并详细填写《离职交接单》,离职资料包括:电子版资料、书面版资料、磁盘、合同、方案、业务联系部门的联系方式与工作进展状况及待办事项等。移交物品主要包括:公司价值在20元以上的办公用品、工作工具、公司工作证、名片、钥匙、其他所有属于公司的财物。离职人员应到财务部进行在职期间的借款、还款等财务帐目清算。

11.1.4上述工作交接完毕后,请各部门经理在《离职交接单》上签字确认,行政管理部根据以上部门的清交记录状况,做最后的签字确认与薪金结算。

11.1.5完成上述工作后,辞职人员填写《员工离职说明》。

11.2解聘程序

11.2.1因为违反公司规章制度达解聘程度或者是试用期被解聘的员工,用人部门应向行政管理部提交《解聘通知》,经过相关权限部门审核批准后,由行政管理部提前30天通知被解聘人员离职,特殊情况经过权限主管审批后特殊对待。

11.2.2被解聘人员的离职交接程序同辞职程序。

11.3其他离职管理规定

11.3.1员工离职时,必须按照规定在一个月内把所有工作交接清楚,没有按时交接的员工,收入扣除不再发放。

11.3.2员工离职前工作交接必须由员工的直属上级或直属上级指定人员监交,交接记录要求书面化,由于交接不清楚而给公司造成的一切损失或为工作带来的不便,均由监交人和相应接收人共同负责。

11.3.3员工离职时,部门直属上级要及时通知该员工业务关联系统,该系统应该全力配合该员工业务的清查工作,如果没有及时清查而造成损失,该系统主管负责。

11.3.4部门工作交接记录原件由本部门经理保存,复印件由工作接收人保存;特殊岗位的保密资料,原件要由副总经理保存,复印件由接收人保存。

11.3.5离职手续办理完毕后,离职员工即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

11.3.6员工离职时公司可应要求向离职人员出具辞职人员在公司的工作履历和绩效证明。

11.3.7辞职人员因为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办理离职手续时,应寄回有关公司物品,或请人代理交接工作。

11.4离职谈话

11.4.1所有员工离职时,行政管理部协同离职者所在部门的负责人与辞职人进行离职面谈。谈话应分别完成下列内容,并填写《员工辞职申请表》:

11.4.1.1审查文件、资料的所有权。

11.4.1.2审查其了解公司秘密的程度。

11.4.1.3审查其掌管工作、进度和角色。

11.4.1.4审查其劳动合同。

11.4.1.5阐明公司和员工的权利和义务。

11.4.1.6审查员工的福利状况。

11.4.1.7回答员工可能有的问题。

11.4.1.8征求对公司的评价及建议。

11.4.1.9了解辞职原因与动机。

11.5工资福利结算

11.5.1离职员工领取工资、享受福利待遇的截止日为离职生效日,特殊情况的由相关主管出具书面证明后再另行处理。

11.5.2离职员工结算款项:

11.5.2.1结算工资。

11.5.2.2应付未付的奖金、佣金。

11.5.2.3公司拖欠员工的其他款项。

11.5.2.4特殊岗位离职人员在离职后被发现由于原工作失误而造成的后续经济损失,相关负责人向行政管理部出具书面证明后,可以在离职后从其个人收入中扣除,并及时电话通知到该离职人员。

12.本招聘管理制度为现阶段试运行版,行政管理部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随时进行调整和修订,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12.附件:《员工招聘申请表》、《人事变动申请表》、《员工人事变动审批表》、《邀请面试人员登记表》、《面试人员登记表》、《个人简历》、《面试评估表》、《新员工入职流程表》、《劳动合同》、《员工通讯录》、《试用期考核管理制度》、《试用期考核通知》、《员工辞职申请表》、《离职交接单》、《员工离职说明》、《解聘通知》

ZZ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20*年*月*日

篇4:油品调运分公司党支部发展党员程序

工贸油品调运分公司党支部发展党员程序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规范zz石油(集团)工贸有限公司油品调运分公司(以下简称“油品调运分公司”或“公司”)党支部发展党员程序,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程序。

第二章组织机构及职责

第二条党支部发展党员的归口管理部门为分公司综合办公室。负责本党支部党员发展的相关工作。

第三章确立入党积极分子及培养教育考察第三条递交入党申请书:申请人要明确申请入党的资格,郑重庄严地向党组织递交一份规范的入党申请书。主持人(单位)申请人。

第四条与申请人谈话:党支部接到申请人的申请书,要专门安排进行谈话。谈话人要做好准备,严肃认真地教育申请人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和争取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经受党组织的考验。主持人(单位)党支部书记或委员。

第五条初步培养教育和考察:党支部、党小组对申请人进行初步培养、教育和考察,帮助申请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主持人(单位)党支部党小组。

第六条讨论推荐重点培养对象:各党小组讨论推荐重点培养对象,并将小组意见如实上报党支部。主持人(单位)党小组。第三章制定发展计划

第七条确定重点培养对象:在党小组讨论推荐的基础上,支部委员会要根据党支部内外群众的意见和申请人的条件,讨论确定重点培养对象。主持人(单位)支委会。

第八条确定培养联系人:培养联系人必须由党性强、熟悉党的基本知识的正式党员担任。培养联系人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党支部、党小组要充分发挥培养联系人的作用。主持人(单位)支委会党小组。

第九条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档案:申请人被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后,党支部要及时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入党积极分子的档案要收集保存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调查证明材料、政审材料、以及培训卡、预审表等有关材料。主持人(单位)支委会。

第十条对重点培养对象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党支部、党小组和培养人要认真负责地加强对重点培养对象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培养人要定期谈话,并向党支部汇报培养情况;党支部要组织他们听党课和参加一些党的其他活动;定期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主持人(单位)党支部党小组培养人。

第十一条讨论推荐计划发展对象:培养联系人向党小组汇报培养情况并提出意见,党小组讨论提出计划发展的意见报党支部。主持人(单位)党小组。

第十二条确定计划发展对象:党支部在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后,专门召开支委会,确定年度计划发展对象,及时报告上级党委。主持人(单位)党支部。

第十三条政审:党支部要明确政审的内容和方法,认真进行政审,并写出政审综合材料。主持人(单位)党支部。

第十四条继续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对计划发展对象继续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如发现问题应及时调整。主持人(单位)党支部党小组培养人。

第十五条对计划发展对象进行培训:列入计划发展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前要参加工贸公司党委组织的系统培训,凡是没有经过培训的,除个别特殊情况外,不能发展入党。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路线;培训时间不少于40学时;培训要有针对性,方法要有灵活性。通过培训,要使他们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和党员标准,党在新时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有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主持人(工贸)党委工作部。

第十六条讨论推荐发展对象:党小组根据计划发展对象的成熟情况,及时讨论向党支部推荐发展对象。主持人(单位)党小组。

第十七条确定发展对象:党支部通过征求党内群众的意见,专门召开支委会确定发展对象。会后将发展对象的情况连同本人档案及时上报党委。主持人(单位)支委会。

第十八条上报预审:党委组织部通过预审,形成书面材料,提交党委会审定。主持人(单位)组织部。

第十九条审定发展对象:党委审定后,由组织部及时通告党支部履行入党手续。主持人(工贸)党委第四章履行入党手续第二十条确定入党介绍人:经上级党委预审原则同意后,要确定两名正式党员作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介绍人可以由党支部指出,也可由申请人约请。介绍人一般由培养联系人担任。介绍人要向党组织和本人负责。主持人(单位)党支部申请人。

第二十一条填写“入党志愿书”:党支部发给申请人《入党志愿书》,对申请人再次进行忠诚老实教育,并指明填写《入党志愿书》的要求。申请人填写《入党志愿书》要在入党介绍人的具体指导下,实事求是地逐项填写。介绍人要实事求是地对申请人的成长进步情况进行全面的综合分析,指出优、缺点认真填入表中,并负责地填写自己的意见。主持人(单位)党支部申请人介绍人。

第二十二条讨论研究发展意见:

(一)党小组、支委会审查《入党志愿书》;

(二)各党小组讨论发展意见;

(三)支委会讨论提出发展意见,并确定支部大会时间。

(四)主持人(单位)党小组支委会。

第二十三条讨论接收申请人入党:

(一)主持人宣布议程,报告出席会议党员人数和会议是否有效;

(二)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

(三)介绍人介绍情况,发表意见;

(四)党小组介绍情况,发表意见;

(五)支委会发表意见;

(六)与会党员讨论,发表意见;

(七)支委会综合讨论意见;

(八)党员表决,作出决议;

(九)被发展对象表态。

(十)主持人(单位)支部大会。

第二十四条填写支部大会决议:

(一)到会党员情况;

(二)根据章程规定的党员条件扼要说明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

(三)支部大会的意见;

(四)通过决议的情况和日期。

(五)主持人(单位)支部大会。

第二十五条上报审批:党支部将《入党志愿书》连同发展对象的全部档案材料一并报

上级党委组织部,提交党委审批。主持人(单位)支部大会。

第二十六条指派专人谈话并审查:

(一)党委委员或组织员对《入党志愿书》和有关材料进行审查;

(二)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

(三)党委指定一名党委委员要直接同申请人进行谈话,作进一步的考察。

(四)主持人(单位)支部大会。

第二十七条审批预备党员: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党委集体讨论审批;要对发展对象逐个

进行审议和表决并作出审批决定。将意见填入《入党志愿书》,填发《接收预备党员通知书

》,登记造册。主持人(单位)支部大会。

第二十八条宣布批复编入组织: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宣布上级党委的批复,支部书

记向党员介绍支部情况,提出要求,编入党小组。填写卡片,登记造册。做好二十八周岁以

前保留团籍青年工作。主持人(单位)支部大会

第二十九条组织新党员宣誓:组织预备党员面对党旗举手宣誓,会场要庄严,主席台

悬挂党旗和会标。

(一)党组织负责人致主持词,宣布宣誓人的姓名及入党时间;

(二)宣誓人列队肃立,随领誓人跟读,最后报出自己的姓名;

(三)上级党组织代表讲话;

(四)党员代表发言;

(五)党组织负责人总结发言。

(六)主持人(单位)支部大会。

第五章预备党员管理、培养、教育、考察、转正第三十条对预备党员进行管理、培养、

教育、考察:

(一)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

(二)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

(三)进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

(四)分配一定的工作任务,在实践中锻炼;

(五)针对性地进行教育;

(六)预备党员执行党的决议,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的情况;

(七)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

(八)预备党员每月汇报一次思想;

(九)每季度对预备党员进行一次考察写实。

(十)主持人(单位)支部大会。

第三十一条提出转正申请:预备期届满后,预备党员主动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着

重写清在预备期的表现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主持人(单位)支部大会。

第三十二条讨论审查并提出意见:党支部责成预备党员所在党小组组织党员对其在预

备期的表现认真进行讨论,并提出能否按期转正的意见。党支部根据本人的申请和考察情况

,提出能否转正的意见,提交支部大会进行讨论。主持人(单位)党小组支委会。

第三十三条讨论预备党员转正问题:

(一)主持人宣布议程,报告出席会议党员人数;

(二)预备党员提出转正申请;

(三)党小组介绍情况,发表意见;

(四)支部委员报告情况,发表意见;

(五)与会党员讨论;

(六)党员表决,作出决议;

(七)上报审批。

(八)主持人(单位)支部大会。

第三十四条审查审批:

(一)进一步审查预备党员对党是否忠诚,材料是否齐全,入党手续是否完备,入党程序是否

符合章程规定;

(二)进一步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

(三)党委要严格审查预备党员的全部材料,听取组织员和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召开会议集体

讨论审批。

(四)主持人(工贸)党委。

第三十五条预备党员转正批复:党委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后,党委书记要认真填写批复

意见,并注明党龄起始时间和z预备期的起止时间。主持人(单位)党委。

第三十六条与新党员谈话:党支部接到上级党委的审批结果后,党支部书记要与本人

谈话。教育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持人(单位)党支部书记。

第三十七条入党材料归档:预备党员转正后,应将其《入党志愿书》、入党和转正申

请书、政审材料、教育考察等有关材料归入党员档案,交工贸公司党委工作部统一保管

第六章附则

第三十八条本程序由综合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三十九条本程序未尽事宜,按照国家法规及工贸公司规定执行。

第四十条本程序自发文之日起实施。

篇5:某矿监测监控中心汇报程序规定

(一)监控中心瓦斯超限的汇报处理程序

1.井下探头瓦斯浓度超过0.5%时的汇报处理程序

(1)井下探头瓦斯浓度超过0.5%时,监控中心站值班人员和公司调度员必须立即共同调度井下瓦斯超限现场的瓦斯检查员和施工单位的现场负责人,查清真实原因,同时通知现场负责人暂停造成瓦斯浓度增高的工序,待瓦斯浓度下降到采煤工作面为0.2%,掘进工作面为0.3%以下时,方可允许继续施工,同时在5分钟内通知到通修工区值班干部和施工单位。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做好详细记录,并向下一值班人员交代清楚,内容包括超限时间、地点、原因及处理、现场通知的单位负责人及瓦斯检查员的姓名等,凡记录不全的,对当班值班人员罚款10元。

(2)如因中心站值班人员和调度员调度、控制不及时,造成瓦斯浓度超过0.5%,且上升到0.8%断电的,对值班人员和调度员视情节给予20—50元的罚款,(如从0.5%上升到0.8%的时间不足5分钟的,不予考核)超限时间、调度时间和被调度人姓名,2人都要有记录,记录不全的对调度员和值班人员进行双倍考核。

(3)每天从早班7:30—次日7:30时间内,凡瓦斯浓度超过0.5%的地点、瓦斯浓度、原因及处理方法,由中心站值班人员负责汇总,并在上午7:00—7:30内分别汇报给调度主任、通防科长、通防副总,并通知到通修队主管队长,少汇报一人次罚款20元,汇报内容不全的每次罚款10元。

2.井下探头瓦斯浓度超过0.8%时的汇报处理程序

(1)执行第一项的第(1)、(3)条。

(2)井下探头瓦斯浓度达到或超过0.8%时,必须立即通知通修工区值班干部到工区值班室调度指挥和处理,立即通知施工单位跟班干部和监控班负责人到现场处理。如因中心站值班人员调度、控制不及时,瓦斯浓度由0.8%上升到1%造成瓦斯超限时,对值班人员和调度员给予100元/次的罚款(从0.8%上升到1%时间不足5分钟的,不予考核),2人都要有记录,记录不全的对调度员和值班人员进行双倍考核。

3.井下探头瓦斯浓度超过1%时的汇报处理程序

(1)执行第2条的全部规定。

(2)瓦斯浓度达到或超过1%时,值班人员必须负责在10分钟内,先通知通修工区主管区长,再汇报给值班公司领导、安监处调度、通防副总、总工程师、调度主任、生产技术部通防组。如超过1%的持续时间超过5分钟,则通知通修工区主管区长到调度室指挥现场处理。并通知安监处组织瓦斯超限事故的追查,如因碰摔、洒水、探头受潮等原因造成瓦斯超限事故的,则通知责任单位区长参与组织追查;如因地质构造、透老空老巷、贯通等原因气体涌出造成瓦斯超限事故的,则通知通防组参与组织追查。未按要求通知到的,对值班人员罚款100元/次。

(二)监测监控设备及线路故障的汇报处理程序

1.发现主机或终端死机、数据不显示、黑屏等异常现象时,值班人员必须在5分钟内汇报给中心站负责人、通防科、通防副总,并根据初步判断通知监控中心站班长、通修队负责监测监控的技术员,在20分钟内到达中心站进行处理。

2.以上人员在1小时内处理不好的,由值班人员负责在1小时后汇报给调度主任、通防科、通防副总和总工程师。属软件问题的由通修队负责联系厂家来人处理,属硬件问题的由调度室负责联系协助处理。

(三)其它规定

1.调度室调度员必须密切配合中心站值班人员做好瓦斯浓度超过0.5%时的现场处理和生产控制。

2.本规定中的瓦斯超限不包括气样校验时的探头瓦斯超限。

3.不按以上规定汇报的,每次罚责任人30元。

4.中心站日常检查、考核工作由调度主任负责,通防组负责对调度室和中心站所有人员对本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