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公司总经理岗位职责书

公司总经理岗位职责书

2024-02-25 阅读 2593

公司总经理岗位职责书

某公司总经理岗位职责书

部门名称:总经办

部门性质:营运管理

岗位名称:总经理

任职人

直属上级:董事长

直属下级:行政部、生产部、销售部、财务部、设计部

管理权限:

全面负责公司一切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在公司内部拥有最终的执行经营管理决策的权力。

管理职能:

主持全面工作,制定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根据公司内外环境,从公司发展的大局出发,围绕着公司的发展开展公关活动,为公司的发展营造好环境和氛围,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创造温馨的外部条件。

任职条件:

主要工作内容与职责:

一、召集和主持各部重要会议,组织讨论和决定公司的发展规划、经营方针、年度计划以及日常经营工作中的重大事项;

二、审批公司机构调整和重大管理制度改革方案;

三、签署批准公司招、解聘中级管理人员和高级技术人员

四、决定公司内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报酬、待遇和支付方式并下发行政人事部备案;

五、定期审阅公司的财务报表和其他重要报表,全盘控制全公司系统的财务状况;

六、签署内外上报、印发的各种重要报表、文件、资料、章程;

七、在日常工作中对公司的重要业务活动给予指导和监控;

八、行使法定代表职权与处理其他的重大事项。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酒店公司总经理岗位职责

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的岗位职责

1、认真执行管理公司董事会的各项决议和指令,定期向董事会报告酒店的经营情况。

2、抓好行政管理,团结、协调好各总监工作,做到分工而不分家,互相尊重,经常沟通,团结合作做好管理。

3、根据各酒店的实际情况,确定各酒店的经营方向、管理目标、经营策略及下达各酒店经营任务。

4、每月主持召开管理公司总监会议,听取各总监及各酒店总经理的工作报告,研究下月酒店管理工作。

5、定期与部分总监参加各酒店的行政会议,听取汇报,了解各酒店的经营管理情况,并及时发出指引。

6、抓好各酒店部门主管管理交流活动,不断地总结和推广先进的管理经验,纠正偏差。

7、努力控制酒店每月三个营业收入指标(客房、餐饮、娱乐)和三个控制指标(成本、费用、毛利率)。

8、深入调查研究,与总监一起制定、推行各种开源节流措施,确保各酒店完成经营指标。

9、带领各总监用三年时间主持编写、补充、完善、定稿《JKY酒店管理》一书。

篇3:科技公司总经理岗位职责

科技服务公司总经理岗位职责:

1)对董事会有决议权,执行董事会议决定和决策公司日常重大事务;

2)制定企业发展规划和经营计划,包括经营计划、利润分配方案、弥补亏损方案;

3)主持股东大会出席董事会,参与董事会的决策,并负责向管理层传达董事决策精神;

4)组织讨论和决定公司的发展规划、经营方针、年度计划以及日常经营工作中的重大事项;

5)制定公司发展战略,负责公司长短期公司决策和战略,负责推进公司中长期目标的达成;

6)签署对外重要经济合同、上报印发的各种重要报表、文件、资料;

7)提名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聘用、决定报酬、待遇以及解聘,并报董事会批准和备案;

8)对公司的重要业务活动有业务执行的处理权和董事会职权代行权,并承担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义务。

篇4:经营副总经理安全职责

1、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计划经营系统的安全工作负责。2、组织制订、修改和审批计划经营系统的规章制度,体现“安全第一”的思想,并监督检查制度执行情况。3、贯彻“三同时”原则,保证劳动保护、安全技术措施和隐患整改项目经费到位,并监督专款专用。4、负责本系统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教育,提高职工的整体安全素质。5、定期召开计划经营系统的安全工作会议,分析经营动态,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6、把安全管理纳入经营管理中,承包各项经营工作必须有明确的安全指标。(四)、总工程师安全职责1、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工程系统的安全工作负责。2、组织制订、修改、审批各项工程的安全规程,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3、执行“三同时”规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因设计、工程质量问题造成事故负责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4、负责审查工程项目承包单位、施工单位的资质。签订施工承包合同时,必须有安全责任条款。负责组织对外来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5、配合生产副总经理组织全公司的安全大检查,落实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措施。

篇5:生产副总经理岗位安全职责

1、协助总经理领导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分管的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具体领导安全环保部开展工作。2、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规、标准及有关文件,主持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定期检查执行情况。3、协助总经理做好安全生产例会的准备工作,对例会决定的事项,负责组织贯彻落实。主持召开生产调度会,并同时部署安全生产的有关事项。4、主持编制、审查年度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5、组织生产单位和有关部门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检查。发现重大隐患立即组织有关人员研究解决,或向总经理及上级有关部门提出报告。在上报的同时,组织制订可靠的临时安全措施。6、发生重伤及死亡事故,应迅速察看现场,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报告。同时主持事故调查,确定事故责任,提出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理意见。7、具体领导有关部门做好女工及未成年工特殊保护工作,休息假及工时管理工作和劳动防护用品的管理工作。救助站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