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某酒店消防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某酒店消防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2024-02-25 阅读 3117

某酒店消防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酒店消防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①工作职责

a.具有一定的消防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业务。

b.值班人员要忠于职守,工作严肃认真,密切监视消防主机信号,发现火警信号应立即采取措施,并向保安部经理和总经理报告。

c.负责检查和测试消防系统设施、设备的灵敏程度,定期进行维修、保养和更换。

d.经常检查酒店各部门火情隐患,并督促、协助其及时整改和根除。

②工作内容和业务要求

a.要有较强的防火意识和敏感性,自觉地、一丝不苟地作好防火工作。

b.要熟悉酒店各种火警监视仪表、信号、开关的性能和作用,善于操纵和控制各种设备和消防器材。

c.对重要的火警情况,或监视仪表发生故障,要详细记录时间、地点、程度、原因和处理结果,交班时要交待清楚并及时报告领导。

d.详细记录部门或有关人员关于防火重要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实地调查,将结果向领导报告。

e.当班时要密切注意主机和监视仪表信号,认真作好值班记录。

f.对仪表的使用与管理必须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要定期维修保养,运行过程中若发生故障、要及时排除,要保证它的正常运行。

g.对要害部门、危险部门,如液化站、油库、厨房、公共场所的灭火装置、楼层消防分机及报警钟、排烟系统、呼叫系统等重要设备要定期检测。

h.与各有关部门协同搞好酒店内消防设施和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测试,保证其完好无损。

i.发现火警信号或接到火警报告,要将发火地点、火热状况、燃烧物质、报告人姓名、抢救情况及时报告安保部经理和总经理,并以最快的速度向公安消防部门报警。作好详细记录。坚守岗位、随时了解和掌握情况。

j.协助领导作好对义务消防员的培训工作,作好对管理人员的消防考试工作和对酒店员工消防知识的普及教育和宣传工作.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检修工作人员安全职责

1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安全责任制,听从指挥,认真执行与本岗位有关的各种规程,以及公司的有关工作标准。

2严格执行《电业安全工作规程》,认真执行“两票三制”,正确掌握安全工作方法,自觉地落实安全技术措施,把“安全第一”的方针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

3正确使用安全工器具,按规定穿戴、使用劳动保护用品,工作中做好自我保护,不违章作业。发现他人违章作业及时劝阻、制止、纠正。提高检修质量,确保运行周期,对因检修质量不良造成的事故负责。

4及时按规程规定处理一切危及人身和设备系统安全的异常情况。消缺及时、消缺质量高,拒绝接受和执行有明显可能造成人身伤亡和设备损坏的违章指挥。对领导人员的决定和命令有异议时有权提出意见,但上级领导坚持时仍应执行,执行后可越级反映。

5积极认真参加安全检查和安全日活动。

6努力学习和正确执行本岗位的技术操作规程,积极参加各种技术培训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安全技术素质。

7积极参加技术革新、完善现代化科学安全技术管理、提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篇3:保卫安全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1.按时上班,上岗必须着装整齐,认真负责,上岗前、工作期间严禁喝酒,不得随便脱岗,上夜班不允许打盹、睡觉,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油库范围内的安全保卫工作、消防安全,处理日常纠纷,保持油库门前、房前、地磅、卸油区的卫生,每天由夜班工作人员负责清理打扫,每次下雪后主动负责打扫卫生。

3、冬季负责锅炉的加温,夏季负责地面的洒水。

4、协助做好油库的其他日常工作。

5、检查入库拉油车辆时,必须戴防火帽、灭火机,否则不准入库。

6、严禁摩托车、塑料桶到加油机附近加油。

7、严禁闲、非操作人员进入要害部位和区域。

8、随时监督罐区及加油区工作人员按章操作。

9、发现火情及可疑人员及时向领导汇报,并拨要火警电话:119盗警电话: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