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岗位职责

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岗位职责

2024-02-25 阅读 8986

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岗位职责

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岗位职责(五)

1、制定相关管理制度。

2、参加公司有关会议,及时向本部门员工传达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

3、制订本部门工作目标和实施计划。

4、制定下级岗位描述,指导评价下级工作。

5、负责对下级的培训工作。

6、召集、主持本部门会议、布置工作,检查进度。

7、负责与人才市场、报纸、广播、电视等招聘渠道的沟通。

8、负责与政府劳动部门的协调。

9、协调本部门与公司其他部门的关系。

10、完成主管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

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七)

1、负责公司人事档案的建立、管理工作。

2、负责公司定岗定编工作。

3、审核员工考勤,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劳动纪律。

4、编制月度工资报表。

5、负责公司员工的招聘、录用、培训、调配、考核、奖惩、晋升、辞退等日常人事管理工作。

6、负责公司员工福利、保险事务的管理。

7、完成部门经理安排的其他工作。

篇3:某公司人事部部门职责说明书

公司人事部部门职责说明书(二)

部门名称:人事部

直接上级:执行总经理

部门性质:为各营运部提供相关人事方面的培训及服务

管理权限:受上级领导委托,行使对公司人事、劳动工资、证件办理及日常相关人事工作的管理权限,并承担执行公司规章制度、管理规程及工作指令的义务

管理职能:负责对人事工作全过程中各个环节实行管理、监督、协调、培训、考核的转职管理部门,对所承担工作负责

主要职责:

1、负责全公司人员的招聘、升降、解聘、调岗等的流程管理,制定公司人力资源规划

2、负责制定人事管理制度及设计人事管理程序

3、负责设计公司薪金架构并核对各岗位薪金标准及工资发放做好劳动关系,提成、奖励、罚单的报批、审核工作。

4、负责公司人员的二级档案的建立及管理

5、负责证件办理及年审的监督及审核工作

6、各店宿舍水电费的统计备案,宿舍管理的监督检查工作

7、配合有关部门的安全检查工作,负责员工工牌、微笑牌、员工手册的配发

8、建立人才储备库

9、绩效考核方案的制定,具体实施结果与薪金挂钩等事宜

10、公司制度的行政任命、通知、通报的起草、宣贯。

11、公司各项活动、会议的组织、通知下达

12、入职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的设计执行

13、公司制度部门的职前培训工作

14、劳动纪律的制定,监督执行工作

15、对各级人员的处罚通报及处罚落实

16、员工的沟通及保留工作的辅助

17、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人事行政部经理职责范本

人事行政部经理职责

1、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2、对公司内部存在问题及时汇报上级领导。

3、负责修订完善公司《员工手册》及考勤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员工激励管理有关的流程、程序和规范。

4、负责《劳动法》及地方政府有关劳动法律、法规的贯彻的落实。

5、负责公司人事、薪资、劳动纪律等有关管理制度的拟定、修改、补充、实施和考核评比工作。

6、定期检查公司员工考勤状况,分发、收集和管理相关文件、资料和单据。

7、设计、编制和维护公司组织架构、部门设置、岗位定编。

8、公司各项招聘活动的实施、协调和跟进工作,维护公司招聘网站。

9、负责员工的录用、合同签订、辞退、考勤、建档、内部调动。

10、负责核定公司各岗位的薪资标准。

11、各部门绩效考核工作的展开和实施,完成信息的收集、汇总和分析工作。

12、做好上下联络沟通工作,搞好各门店间相互配合、综合协调、督办和检查的工。

13、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篇5:某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管理职责

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管理职责

1、人力资源部负责公司级别培训、岗前培训、外出培训和大型专项培训的计划、组织实施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做好各环节部门培训、部门内部转岗培训,由人力资源部督促指导、检查考核培训落实情况。

2、公司培训种类包括: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转岗培训、晋升培训、公司培训、部门内训、外出培训、参观考察、业余研习会等。培训方式包括:授课式、操作训练、观摩、观看录象、案例分析、讨论、自学后互相交流、外出受训、参观以及外出受训后进行再培训、技术比赛等。

3、岗前培训与管理方法

(1)岗前培训:即员工在上岗前由公司人力资源部统一安排,目的在于使新员工了解公司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历程,熟悉公司组织结构,理解企业文化,学习公司规章制度与行为规范,为上岗工作奠定初步基础。

(2)所有新加入公司的员工,均要接受人力资源部组织的岗前培训,各用人部门和人力资源部要积极配合做好培训工作。

(3)成批员工录用(人数在50人以上),人力资源部与各用人部门沟通,在确定参训人员、人数、培训时间、培训地点、讲师后,结合用人部门意见制定《岗前培训计划》(见附表七),人力资源部提前两天将培训计划下发相关用人单位与讲师,并做好培训保障工作(如培训场地的确定,白板、电源的保证等),保证培训工作按照培训计划顺利进行。

(4)生产部培训管理员负责统计生产系统未经培训而上岗的零星新招员工,人数达到100人后,由生产部管理员负责口头向人力资源部提出岗前培训申请,人力资源部与生产部结合制定岗前培训计划,人力资源部负责组织讲师、安排培训课程、落实培训场地,生产部负责组织参训人员,按时达到培训地点参训。

(5)对于因岗位急需而零星进入公司的人员(20人以下),各部门的培训管理员负责登记本部未经岗前培训而上岗的员工,经人力资源部与各用人部门协调,累计60人以上后统一安排岗前培训。

(6)岗前培训:公共课程,包括《企业简介与发展史》、《企业文化》、《规章制度》、《行为规范》、《保险、安全常识》等,原则上不低于16个课时。专业课程:(1)生产人员应知应会知识、操作规程等;(2)供应人员采购常识、谈判技巧、合同法等。其他需在岗前培训中增加部分专业知识技能、岗位特殊要求的,由该部门在训前3天提供培训内容、要求及考核试卷,必要时应由用人单位推荐培训讲师,以保证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7)岗前培训结束后由人力资源部负责考核,考试合格到所派部门报到,考试不合格者暂时到所派部门上岗,下期培训时接受补训、补考,考试合格转为正式上岗,考试不合格予以解聘,不参加者立即解聘。考核成绩与试卷存入员工挡案。

(8)岗前培训期间由人力资源部安排生产人员和特殊岗位人员体检,结合公司对外办确定体检时间,不参加体检者不允许上岗。

(9)人力资源部负责保存:岗前培训计划、培训记录、受训人员签到表、培训效果评估表、考试试卷、参训人员成绩单等培训原始资料。

4、转岗培训与管理办法

(1)转岗:即在公司内部转变岗位的工作调动。转岗人员须接受转岗培训,培训完毕后,考核合格方可转岗。

(2)转岗培训目的在于使转岗人员熟悉新岗位的基本工作情况,掌握新岗位的基本工作技能与方法,为上岗后顺利工作奠定基础。

(3)部门内部之间转岗,由所在部门进行培训与考核。

(4)跨部门转岗,人力资源部负责协调,由接收部门进行培训与考核。

(5)培训实施部门要保存以下培训原始资料:转岗培训计划、培训记录、培训人员签到表、考试试卷、受训人员成绩单。

(6)转岗之前未参加转岗培训的员工原则上不得加薪、晋职,不得参加先进评选。

5、公司培训

(1)公司培训由人力资源部安排,针对公司多个部门或公司某个层次的干部员工进行,主要目的在于不断学习新观念、新知识、新方法,逐步提高管理人员与普通员工的素质与工作技能。

(2)人力资源部组织普遍性、广泛性的公司级别培训,各部门培训管理员要积极配合执行。可以根据公司经营需要临时增补专项培训项目。

(3)人力资源部负责公司管理人员、普通职员和后备干部的日常培训,专业性较强、涉及面较小的现场专业培训由各部门培训专员负责计划、组织、执行,各部门培训由培训专员负责将培训计划、培训记录、考核成绩上交人力资源部备案。

(4)公司培训采取整体规划的定期培训和解决实际需要的不定期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各部门要根据本部门的实际需要,每年至少安排一期提高部门员工素质或工作能力为目标的定期培训,至少安排二期以提高员工业务操作能力为目的不定期培训。

(5)公司管理人员每年参加日常培训时间不得低于80小时,普通职员每年参加日常培训时间不得低于50小时。

6、外出受训与管理办法

(1)为开拓视野,扩大干部员工的知识面,公司鼓励有针对性的外出学习培训。

(2)按公司统一安排外出受训。如有特殊需要时,事先纳入计划,经批准后落实。(附表八:《外出受训申请表》)

(3)外出参加培训要遵守培训纪律,注意个人言谈举止,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4)外出参加培训时领取的书本、光盘等培训资料属于公司财产,培训结束后要到人力资源部办理资料交接手续和借阅手续后方可使用。

(5)外出参训回公司一周内,参训人员填写《外出受训记录表》报人力资源部,作为参加外训的证据资料保存,参训结束后有结业证或其他证明材料的,要将复印件交人力资源部存档。(附表九:《外出受训记录表》)

(6)所有参加外出培训的人员,回公司15天内将受训内容向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传达讲授,传达讲授时间不得低于外出受训时间的三分之一。外出参训回公司后,未按要求进行传授培训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

(7)训后总结:参加外训人员回来第三十天至四十五天内,将培训感受和在实际工作中应用效果,要写出《参加外训工作改进报告》,经所在部门经理签字后报人力资源部。

7、部门内训与管理办法

(1)部门内训由部门主管牵头,部门培训管理员负责制定培训计划与落实方案,并要纳入到各部门年度、月度整体工作计划中,保证内训质量。

(2)部门内训讲师主要由部门主管担任,完成对本部门员工的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素质与工作方法。亦可由培训管理员或培训讲师担任。

(3)培训方式采取授课式、电教、操作演示、角色扮演、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进行,也可以会代培等,总之要保证培训按质按量进行。

(4)公司各部门内训每月不可少于8小时,由部门培训管理员负责,每月25

日把本部门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月内部培训计划报人力资源部备案,以便督促检查。

8、参观考察与管理办法

(1)为学习借鉴先进企业管理经验和工作方法,公司将不定期组织干部员工外出参观考察,各部门也可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提出外出参观考察申请,交人力资源部及公司领导审核、批准后落实执行。(附表十:《外出参观考察申请表》)

(2)公司级考察由人力资源部负责计划、组织、协调,各部门专业考察由部门负责。

(3)需要外出参观考察的部门,提前一周填写《外出参观考察申请表》报人力资源部,内容包括:考察负责部门与负责人、拟考察企业或单位名称、考察目的、参加人员、考察时间、考察费用预算等。

(4)外出参观考察结束后,所有参与考察人员要填写《参观考察体会》,并结合公司具体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考察组织部门负责将考察中的图片、文字资料、光盘等报人力资源部存档备案。(附表十一:《参观考察体会》)

(5)参观考察人员回公司10天内要将参观考察内容向本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传达、讲授,将所见所闻和考察单位的先进管理方法介绍给本部门员工。

(6)外出参观考察部门与人力资源部负责对外出参观考察进行评估,从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