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岗位安全责任制:爆破警戒人员

岗位安全责任制:爆破警戒人员

2024-03-09 阅读 4967

岗位安全责任制:爆破警戒人员

一、爆破前十五分钟通知所有施工作业人员撤出危险区,到达指定安全地点。

二、警戒人员手持红、绿旗到达指定警戒地点执行任务。严禁人员、车辆进入戒区。

三、确认戒区内无人员、车辆时,及时向指挥人员发出信号。

四、炮响完后指挥人员向各方警戒发出信号,表示炮已响完,并经检查确认完全无误后,方可允许人员、车辆通过,撤销警戒。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爆破警戒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警戒是爆破作业的一个重要环节,它是有效地防止其他人员误入放炮地点、保证爆破作业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具体规定如下:

1、爆破前,矿区队长必须亲自布置专人,在警戒线和可能进入爆破区域的所有通路上担任警戒工作。

2、必须指定责任心强的人当警戒员,不能由未经培训的工人担任,也不准许由爆破员兼任。

3、警戒员不准兼做其它工作,不准打盹睡觉、打闹、闲谈,更不准脱岗。

4、一名警戒员不准同时警戒两个通路。

5、警戒线处应设置警戒牌,栏杆或拉绳等标志。

6、警戒人员必须在有掩护的安全地点进行警戒。

7、警戒人员有权禁止其他人员进入爆破区域。

篇3: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爆破警戒人员

1、爆破前15分钟通知所有施工作业人员撤出危险区,到达指定安全地点。

2、警戒人员手持红、绿旗到达指定警戒点执行任务。严禁人员、车辆进入警戒区。

3、确认警戒区内无人员、车辆时,及时向指挥人员发出信号。

4、炮响完后指挥人员向各方警戒发出信号,表示炮已响完,并经检查确认完全无误后,方可允许人员、车辆通过,撤销警戒。

篇4:安全生产责任制:爆破警戒人员

1、爆破前十五分钟通知所有施工作业人员撤出危险区,到达指定安全地点。

2、警戒人员手持红、绿旗到达指定警戒地点执行任务。严禁人员、车辆进入戒区。

3、确认戒区内无人员、车辆时,及时向指挥人员发出信号。

4、炮响完后指挥人员向各方警戒发出信号,表示炮已响完,并经检查确认完全无误后,方可允许人员、车辆通过,撤销警戒。